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17万辆!吉利9月销量连刷三个新纪录,战力值缘何飞升?

2023年10月07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论金九成色,吉利汽车可谓十足。

单月创下三个新纪录:单月销量170,472辆、新能源销量53,692辆,出口销量27574辆。

分品牌而言,吉利品牌月销133043辆,再创年内新高,环比增长约13%,同比增长超31%。吉利银河系列月销13080辆,银河L7连续3个月月销破万。几何纯电系列月销19053辆。

领克品牌月销21859辆,环比增长约17%,同比增长超35%。领克成功实现“8连涨”,领克08上市10天大定订单即突破1万辆。

极氪品牌月交付量12053辆,同比增长超45%。睿蓝汽车月销3517辆,环比增长约3%。

不难看出,面对车市之“卷”,吉利拿出了高手的从容之姿,从产品到销量,都展现出了新一轮的腾飞之势。

“卷”向更高价值,促成银河超强动能

吉利的销量能创出新高,积聚“最强动能”的当属吉利银河系列。

吉利银河系列对于行业的颠覆意义,还不仅仅在于亮眼的销量表现,彻底改变了插混赛道原有的竞争格局;它所带来的新审美、新技术、新标准、新用户思维,还使得整个插混赛道“卷”向价值更高处。

就明星混动SUV吉利银河L7来看,加持“新一代雷神电混8848动力系统、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原生智能座舱系统银河N OS、星睿智算中心”等吉利最新智能科技,坐拥零百加速6.9秒、WLTC亏电油耗5.23L/100km、综合续航1370km等系列硬核指标,妥妥领先同级第一梯队。

除了混动系统的优秀基底,吉利银河L7出色的智能化,同样可以PK头部新势力。

标配“8155芯片+银河N OS”,同级最大尺寸的三屏联动配置,独立式头枕扬声器,让用户畅享丝滑的智能座舱体验感。

开门上电、无感启动,以及车机系统秒开、秒上手、秒触达、秒响应,让用户一坐进银河L7的车内,便会对贴心的智能化体验一见倾心。

车长4700mm,同级最长轴距2785mm,紧凑级SUV的尺寸但营造出了超越中型SUV的空间。

综合混动系统的性能与节能性、智能化体验和空间舒适性,可以说,吉利银河L7是辆没有短板的“混动全优生”。

在亲民性方面,基于“造每个人的智能精品车”的愿景,吉利银河L7给出的是13.87万-17.37万元的亲民价,消费者选车时可以毫无压力地买下。银河L7因此以真材实料和超群的质价比,成为超4万用户认可的“20万内插混SUV最优选”。

对于价值的上探高度,吉利银河L7永不设限,不断精进。9月,吉利银河L7亚运幻影版正式推出,搭载NOA高阶智驾领航辅助系统,成为15万级电混SUV中唯一搭载NOA系统的智能SUV。

银河家族的第二款紧凑型家轿——银河L6,更是标配四大“第一”(针刺只是入门标准,整车热成型钢比例远超同级,安全第一;1.5TD雷神电混发动机,量产热效率全球第一;247公里/小时最速家轿遥遥领先,性能第一;星睿智算中心,中国制造业算力第一),为A级家轿市场树立了全方位的全新标杆,成为15万元级质价比最高的智能精品家轿。

车透君认为,在吉利银河身上,很好地诠释了吉利造车的五大标准,那就是安全、舒适、性能、节能、智能,并致力于在每个领域都做到标杆级的存在。

举两个小例子。

一是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比国标要求更严苛。

电池国标是平面1米跌落,吉利的标准是三面2米跌落;海水浸泡实验国标是半小时,吉利的标准是24小时;火烧实验国标要求直接燃烧70秒、间接燃烧60秒,吉利的标准是全部提升50%。经过这些严酷的测试,做到电池不起火、不爆炸。

二是吉利银河L6所能达到的极速是247km/h。

因为中国高速限速120,因此大多数国产新能源都只把极速做到150、180左右,不愿意花费额外的成本去提升消费者感知不到的性能。但吉利坚定地认为,极速是安全驾驶和性能体验的上限,是技术实力的综合体现。

是的,在诸多标准的背后,体现的是吉利对银河蓄力已久。

就产品节奏来看,吉利银河L7普及高价值,吉利银河L6加码高价值。吉利银河对高价值的孜孜以求,造就了最强的产品设定,进而迎来了月月销量火爆的盛况。

好戏还在后头,吉利银河的旗舰轿车银河E8已经蓄势待发,它将首搭45英寸8K无界巨幕大屏,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交付。

2年内推出7款车,吉利银河的速度和使命必达。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吉利技术积累大爆发

细想之下,银河绝对是个好名字,能让人产生仰望浩瀚星空的畅想。

车透君至今仍然记得今年2月23日晚的那场吉利银河新能源战略发布会,吉利振臂一呼,令业界振聋发聩。

吉利银河的推出,踩准了中国新能源的趋势和节奏,同时雷霆万钧,吉利拿出了面向电气化和品牌向上的决心和执行力。

事实上,早在吉利银河系列诞生前,吉利就为新能源转型做好了全局性、长期性的战略布局。2022年,吉利控股集团研发投入达224亿元,位列中国车企首位(全国民营企业第四位),且近五年来,吉利研发投入累计已达1100亿元。吉利已经具备卫星通讯和定位、高精地图和导航、汽车芯片、操作系统等软硬件全栈自研能力,专利技术累计达3500多项。

可以说,吉利银河正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这一时间节点,也正是吉利技术积累,迎来真正的集中大释放期。

e-CMA智能超电架构在智能化热管理、智能化底盘、智能化电气架构和全域智能安全方面,都有着卓越的表现。自主可控的三电生态,让三电系统和智能架构高度融合。电池技术上,吉利已经深入核心的电芯原材料布局,将自研更安全、高性能的新一代锰基材料、固态电池等等。吉利的“一箭九星”,将为超级智能终端产品提供通讯、定位、高精地图导航的尖端技术;星睿智算中心,以每秒81亿亿次总算力开启“造车超级大脑”。

这些厚积薄发的技术,都将吉利的电气化、数字化、智能化推向崭新高地,也为吉利未来的智能精品车打开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吉利一直是架构造车的倡导者和实践者,CMA架构、BMA架构、SPA架构、SEA浩瀚架构、e-CMA架构全面推出和相关车型的逐步落地,让吉利旗下多品牌快速造好车,领跑业界,成为可能。

不仅如此,在智能架构的基础上,吉利还积极打通并赋能包括操作系统、芯片、云数据计算、卫星科技等领域,进而连成一张智能科技生态网。

正是基于长期的技术沉淀,吉利也得以通过量产带来的规模化效应,让用户共享“科技普惠”,让用户花更少的钱买到像吉利银河这样“软硬实力兼备”的绿色智能电动产品。

能源体系方面,吉利从雷神混动、纯电、换电、甲醇等角度,构建更全的能源形式。制造体系方面,吉利已经进阶到工业互联网平台、黑灯工厂下的4.0智能制造体系。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结合全场景数字化构建的全价值、全链路的智能服务体系,截至目前,这些成果都已经出现在了消费者面前。

多管齐下后,吉利银河的战略部署,也成为了吉利全面变革向新的核心推手。

据车透君了解,吉利的变革涵盖了资源匹配,对银河系列进行了独立店面、独立团队、独立资金、独立账号的“四独立”行动。与此同时,对产品的考核逻辑也发生了改变。以前是强调订单;而银河系列,现在要看驾驶体验感和线索的来源。

在系列变革的带动下,吉利也将“造每个人的精品车”理念升级为“造每个人的智能精品车”。

在智能汽车竞争下半场,吉利明确了自己的全新目标和要求。

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的表态很具深意,精品就是“货真价实”,“良心、责任心、敬畏心”这是吉利造车的要求。

罗辑车评:

这几年,吉利一直潜心打基础、练内功,积聚技术优势和核心能力,这才造就了吉利银河的速度和爆发力。

再往深里分析,经历20多年的磨炼,但吉利对造车始终怀有一颗敬畏心,高瞻远瞩,道正术专,保持超强的自律和内驱力,看到问题就迎难而上,并很快解决。

车透君相信,伴随着吉利银河正持续壮大产品矩阵,让银河式高价值走入更广大的中国家庭。吉利银河的腾飞之势,非常值得期待。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