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车市还需要售价超85万,3.9秒破百的奥迪RS 5吗?

2023年10月08日 06: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2023款奥迪RS 5在10月7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5.28~87.48万元。

作为一款主打性能的豪华轿车,奥迪RS 5在国内市场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宝马M3和奔驰C级AMG等车型。在这三款车中,相对来说奔驰C级AMG起售价最便宜,只有69.68万元。奥迪RS 5和宝马M3入门版车型的售价都超85万元。

不过,就目前在售的车型来看,奔驰C级AMG仍然有售价达116.08万元的车型,而奥迪RS 5和宝马M3售价百万以上的车型目前已经停售。

如果是在燃油车时代,毫无疑问上述三款车型在国内还是会有一定市场的。除了它们都有着德系豪华品牌的身份外,出色的性能同样也会让一些消费者为之买单。

以刚刚上市的奥迪RS 5为例,6款车型均搭载了2.9T V6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331马力,最大扭矩600牛米,零百加速达到了3.9秒,性能非常强悍。

但是,在新能源车大行其道的当下,德系豪华品牌这些性能车似乎就没有那么受欢迎了。

不可否认,相比零百加速同样达到3秒级的新能源车,无论是纯电动还是插电混动,搭载了2.9T V6发动机的奥迪RS 5在驾驶乐趣上,无疑是更为出色的。

在其中最为主要的原因,就是奥迪RS 5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50km/h。

同样是主打操控和性能在比亚迪汉DM-p 战神版虽然零百加速更快只有3.7秒,但是最高车速也只能达到185km/h。

其实,不只是比亚迪汉,包括极氪001、蔚来ET7和智己L7等很多主打性能的新能源轿车,极限车速也都是在200km/h。

但是,在智能化配置上,售价80多万元的奥迪RS 5跟上述国产新能源车相比,就存在很大的差距了。不要说L2级别辅助驾驶和悬架软硬调节这些更为高级的功能,即便是360度全景影像、车载PM2.5过滤装置和胎压显示这些比较基础的功能,奥迪RS 5全系车型也都没有配备。

最为关键的是,在售价上国产新能源车明显也要比奥迪RS 5便宜的很多。作为中大型纯电轿车,蔚来ET7即便是顶配车型,售价也只有50.6万元。

比亚迪汉和极氪001,在售价上就更便宜了。

综上所述,在车快评看来类似于奥迪RS 5这些落地价接近百万的豪华性能燃油车,在国内市场需要的人会越来越少。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