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特能平台闷声干大事?别克E5热销,本田也来合作

2023年10月08日 06:59: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2022年的时候,就有消息称本田与通用展开合作,会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一款全新的中大型纯电SUV产品Prologue。而最近,这款新车公开亮相,预计会在北美市场以4.5-5万美元的价格销售(折算到人民币,这是一款3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SUV产品)。

本田借力奥特能平台为了什么?

看到这个消息本来是比较震惊的,本田有自己的新能源技术体系,在中国市场也专门有e:NS/e:NP系列电动化产品,以及最近新推出的独立新能源汽车品牌“灵悉”,为什么在北美市场,就要借助通用汽车的奥特能平台了呢?其实转念一想这也不算“奇葩”,就算是汽车发明者奔驰,也和比亚迪吉利展开合作,在新能源领域进行探索,丰田也不是一个人埋头苦干,本田怎么就不能与通用合作呢?

本田愿意推动这番合作,并将新车产品积极落地,自然是考虑利大于弊的,希望奥特能平台的优势能够让本田Prologue以最合理最高效的状态,尽快打开市场。奥特能平台基于通用全球优势资源而来,不仅底子好能力强,还有着极高的兼容性和可拓展性,纯电版悍马凯迪拉克纯电SUV锐歌、雪佛兰Silverado EV等产品均诞生于此。

奥特能平台渐受青睐,别克E5继续走俏

对于我们中国消费者而言,本田Prologue还有些遥远,奥特能平台打造的明星产品中,最让人熟悉的应该是别克旗下的别克ELECTRA E5了。这是一款轴距2954mm的中大型SUV,单论这个身材,以主流合资品牌的身份,设定20万元级别的价格门槛,也不算过分,况且这还是一辆智能纯电SUV,因此在目前的合资纯电市场中,别克E5的性价比优势就十分明显了。再加上奥特能平台技术赋能,别克E5的产品实力可圈可点,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30英寸一体弧面6K屏,8155芯片,最高620公里CLTC续航等卖点都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因此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

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别克E5销量为4868台,自今年4月份正式上市以来,累计销量1.7万台,呈现出稳步增长的积极态势。得益于奥特能平台新品的发力,上汽通用汽车9月份新能源车销量突破万台,同比增长168%。其中别克微蓝6的表现也不错,9月销量3578台,在10万级纯电家轿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据悉,到2025年别克将推出5款奥特能平台车型,引入40万+充电终端并建立600余座别克专属充电空间,持续向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创新发展。

写在最后

随着合资品牌的发力,新能源市场中会出现越来越多挑战者。开篇提到的吸引了本田牵手合作的奥特能平台,将为通用带来更多活力,目前别克品牌在新能源市场中释放出的积极信号,便已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此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能够推出质优价美的新能源产品,让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