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发布十一出行大数据 打车需求同比上涨80%

2023年10月08日 07:14: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0月7日,滴滴发布十一出行大数据,今年十一假期适逢中秋佳节,在亲友团聚和长假出游的多重期盼下,超级黄金周展现强劲内需,带动多样化的消费趋势,出行热情也随之高涨。滴滴出行数据显示,打车需求相比去年同期上涨80%,高峰时段每分钟呼叫突破18万,异地出游需求同比去年翻番。

十一假期的火热,从节前就可见一斑。远途出行打车前往机场、火车站等大型交通枢纽的出行需求在9月28日达到最高峰,相比前一周同期涨幅达197%,28日当天约60万人下载并激活滴滴出行App,每分钟呼叫突破了18万。 9月28日当天,滴滴城际拼车订单相比前一周同期上涨213%,通过滴滴出行App购买火车票的订单比节前涨190%。假期期间,用户异地出游时呼叫网约车订单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17%。

假期期间,来自休闲娱乐、大型枢纽的出租车呼叫分别相比节前上涨82%、125%。线上呼叫出租车,已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假日出行选择。今年中秋国庆的年轻人出租车呼叫比去年同期上涨62%。

作为共享出行的方式,绿色、实惠的顺风车受到用户的广泛欢迎,订单在长假期间显著增加,日均完单量同比去年涨幅超过200%。跨城订单场景下,用户高频出行里程范围是100-200公里。青岛、合肥、石家庄等城市是顺风车热门出发城市,长沙、绍兴、南昌等城市是顺风车高频目的地城市。

滴滴出行数据显示,滴滴租车假期单量突破新峰值。租车用户呈进一步年轻化趋势,90后00后用户占比接近60%。经济型的大众宝来、丰田卡罗拉、雪佛兰科沃兹等,及全家老小一起出游时租用的别克GL8成为假期最受欢迎车型。

“有车一族”中,9月28日,滴滴加油订单相比前一周同期上涨40%。假期期间,小桔充电订单相比去年同期上涨54.3%。出发前的汽车保养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滴滴代驾取送车数据显示,节前一周,汽车保养维修订单周环比上涨20%,同比去年上涨140%,保养需求热门城市主要为北上广深以及成都。

十一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青桔骑行量达到今年峰值。北京、成都、上海、天津和东莞成为青桔单车假期平均骑行时长Top5城市,南宁、南昌、昆明、汕头和沈阳成为青桔电单车假期骑行量Top5城市。

长假期间打车前往全国各地大型商圈、户外娱乐等休闲娱乐场景的出行需求在10月1日达到假期最高峰。10月1日当天,休闲娱乐场景的出行需求相比节前涨幅达103%。其中,户外娱乐的出行需求相比节前上涨125%。

一站式出行服务,越来越成为大家的省心选择。假期中,滴滴企业版酒店个人预订比今年“五一”上涨40%,机票个人预订比今年“五一”上涨21%。假期多地点燃“夜经济”,夜间出行需求相比去年同期上涨64%。长沙、上海、深圳等城市晚高峰相对更晚,约持续到21时。西安、成都、武汉等城市较去年假期夜间出行涨幅更高,分别是104%、84%和80%,成为夜游、夜购、夜娱的“不夜城”。

假期期间,滴滴货运订单相比去年同期上涨49%。苏州人民成为滴滴快送的下单大户,在全国已开通快送业务的城市中下单量最高,10月6日当天也成为了滴滴快送假期单量最高的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