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理由能不能说服你,迈凯伦要等2030年才愿意造电动超跑?

2023年10月08日 08:50: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尽管目前市场上已有 Rimac Nevera、路特斯 Evija 等纯电超跑,但是迈凯伦总裁 Michael Leiters 日前在参加品牌迪拜全新展间的开幕活动时受访表示,他希望等到电池技术能让电动超跑的重量与现在燃油引擎超跑相同、也就是预估 2030 年之后,才正式涉足电动超跑的领域。

Michael Leiters 说道:「重量对迈凯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我预计这项技术在本世纪末之前都还无法为超级跑车做好准备。」

不过,Michael Leiters 也没有否定 Rimac Nevera 的能力,但他明确表示,迈凯伦对制造这样的纯电超跑不感兴趣,因为现在使用现有的电池技术,将导致超级跑车过重,也没办法与驾驶人有更直接的连接。

Michael Leiters 还补充表示:「我们不想生产一辆车重 2 吨、马力 2,000 匹的电动超跑,所以仍在等待新的电池技术能让车重可压低到 3,300 磅 (1,500 公斤) 左右。」而这不但意味迈凯伦理想中的电动超跑,车重应该会与目前该品牌的燃油引擎超跑差不多,也就是介于 1,326 公斤 (750S Coupe) 到 1,466 公斤 (GT) 之间,与 Rimac Nevera 的 2.3 吨有着非常大的差距,也证实目前迈凯伦将会持续以「均衡优先」的设计理念,开发新一代限量超级跑车 (Hypercar)、全新 Supercar 系列,以及传闻中已在进行的跨界 4 座 SUV 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