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冲破28万辆,比亚迪猛追300万辆目标

2023年10月08日 10: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3年上海国际车展上,比亚迪品牌及公关处总经理李云飞曾表态,2023年比亚迪的销量目标是达到300万辆。从比亚迪发布的9月份销量来看,这一计划似乎将有望实现。

10月2日,比亚迪公布了9月份销量,9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286903辆,环比增长4.7%,同比增长42.8%。其中,纯电车销量151193辆,环比增长3.8%,同比增长59.2%;插混车型销量135719辆,环比增长5.6%,同比增长28.0%。1-9月,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销量2070255辆,同比增长76.1%。比亚迪也成为今年首个销量突破200万辆的国产品牌。

按照300万辆年销目标计算,目前比亚迪销量目标完成率为69.32%,销量缺口还有92.08万辆,月均达到31万辆就能完成目标,不过目前比亚迪月销量还未超过30万辆,能否达到31万辆也成为比亚迪完成目标的主要因素。

均超13万辆,海洋、王朝两开花

目前,比亚迪汽车销量主要构成部分仍是比亚迪品牌,包括海洋网和王朝网两部分,9月两大产品网络的销量分别为13.98万辆、13.38万辆。

海洋网中,销量最高的产品是宋PLUS,其销量为4.02万辆,海鸥销量也超越4万辆,海豚为3.29万辆。王朝网中,销量最高的车型是秦家族,其销量为4.51万辆,元家族销量为3.29万辆。

从销量数据可以看到,比亚迪品牌中仍然保持多点开花的态势,几乎每一款车型都是所在分类的爆款,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海洋王销量首次超越王朝网,除了宋PLUS强势发挥以外,海豚和海鸥两款A级车同样功不可没。海鸥已经超越五菱宏光MINIEV,大有成为新的“国民神车”的趋势。此外,海鸥还有不少积压订单,销售终端表示提车普遍需要半个月的时间。

同时,比亚迪继续在海洋网加速布局,9月6日,海豹DM-i上市,作为比亚迪海洋网首款B+级超混轿车,有望在四季度拉高销量。同月,海豚50万纪念版同时上市。

在高端市场,腾势品牌9月销量为13156辆,目前在售车型包括D9、N8、N7三款,其中腾势D9是主要销量来源,9月售出10249辆。从价格来看,腾势D9在国内的售价区间为33.58万-46.58万元,其价位属于豪华区间,在国内MPV市场的表现并不算差。9月23日,腾势D9迎来了第10万台量产车下线,这也创下了最快达到10万台量产车的新能源豪华车型的行业纪录。同样在9月,腾势N7推出智能包,即全系均可选装腾势Pilot高阶智驾全享包/高快智驾包,为腾势汽车开启智能化下半场打下基础。

价格是销量背后“杀手锏”

2023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关键词是内卷,比亚迪在内卷大战中,用多款冠军版车型喊出了“油电同价”的口号,秦PLUS DM-i冠军版更是降到10万元以内,体现出了其同级别中更强的性价比。

所谓“树大招风”,比亚迪销量火爆的同时,必然引来了其他品牌的针对,对于比亚迪热销车型,各品牌先后推出同级竞品车型,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比亚迪的销量。不过比亚迪仍然可以用价格优惠再次撑起销量大旗。例如宋PRO DM-i领航型,减少部分配置后,价格来到12.98万元,相比同级别车型价格更低,相比同价位车型尺寸更大,其综合产品力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刚刚进入10月,比亚迪又开启了新一轮降价攻势,其中包括元Plus、护卫舰07等车型的官方促销,降价幅度从5千元到1.2万元。在销售终端,也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包括宋Pro、汉、唐全系新老款,都有8千-4.5万元不等的优惠力度。

需要注意的是,海豚和海鸥两款畅销车型,还没有新增冠军版。如果两款车型进一步降低售价,海豚新增冠军版起售价降至10万以内,海鸥冠军版价格降至6万以内,销量必然会大幅增长。

高端化,从赚量到赚钱

在高端市场,比亚迪布局了腾势、方程豹、仰望三大品牌,9月,仰望品牌正式发售首款车型——仰望U8,售价达到109.8万元,意味着比亚迪高端品牌布局已经初步完成。

据统计,今年1-7月比亚迪的单车成交均价17.15万元。2023年上半年,比亚迪实现营收2601亿元,净利润109.5亿元,利润率为4.2%。

对于比亚迪来说,仰望品牌不仅可以拉高比亚迪的品牌价值,还能提升比亚迪的利润空间。一部分来自仰望品牌本身,豪华车型的单车售价更高。另一部分,通过仰望品牌,提升比亚迪品牌形象,培养用户理念以及价值认同感,最终逐渐提高旗下其他品牌平均售价,最终达到提高利润的效果。

支撑仰望高端的是先进的技术,“易四方”技术平台、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成为仰望定价的“背书”。在技术支持下,仰望U8涉水深度可达1米,不论是日常道路减速带、井盖,还是越野穿越中的起伏坑洼路面都能获得更好的驾驶体验。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表示:“纵观汽车行业的发展史,高端汽车品牌的诞生,往往伴随着顶级核心技术的成熟,超级技术造就高端品牌。”更为高端的技术壁垒,让比亚迪有底气向百万豪车市场出击。

此外,新能源硬派越野正是当下热门市场,仰望、方程豹两个品牌同时覆盖30万-40万元、100万元以上售价区间,布局全新赛道,也有望助力比亚迪在最后三个月内冲击更高销量。

数据显示,8月,比亚迪已经超越福特和现代,跻身全球第四。而在上半年数据中,比亚迪还是全球第十,可见进入下半年,比亚迪以极快的速度向上攀升。

除了国内市场销量的不断增长,还有不断扩张的海外市场。9月比亚迪乘用车出口28039辆,环比增长12.1%,同比增长262.5%;1-9月,乘用车累计出口145520辆,同比增长539.7%。截至目前,比亚迪已经进入日本、德国、澳大利亚等5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仅在欧洲的足迹就遍布15个国家,门店网络超过140家。

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想必在3个月后,比亚迪不仅能够完成300万辆的销量目标,还有希望进入2023年全球车企前十的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