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99万起买轻越野!涉水深度可达700mm 这辆SUV可不一样

2023年10月08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9月26日,“旅行越野SUV”捷途旅行者正式上市。新车目前共推出了6款车型,涵盖了两款1.5T+7DCT的两驱车型、三款2.0T+7DCT的四驱车型,以及一款2.0T+8AT的四驱车型,售价区间为13.99万-18.49万元。

另外,下订购买捷途旅行者的用户还可以享受定金膨胀或超级置换(二选一)、终身质保、金融减压、流量畅玩,以及等待惊喜等多重上市权益。

捷途旅行者的外观造型采用了“纵横之道”设计美学,车身遍布着大量纵横交错的直线元素,带来了非常硬朗的视觉效果。新车外观配色也相当丰富,它有着公路灰、极夜黑、丹霞橙、沙漠黄、烟雨青、青柠绿以及雪山银7种车漆颜色。

车身尺寸方面,捷途旅行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mm(含外挂式备胎)、2006mm、1880mm,轴距达到了2800mm。作为对比,捷途旅行者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哈弗二代大狗长宽高分别为4705mm、1908mm、1780mm,轴距为2810mm。

从具体设计细节上来看,捷途旅行者的“JETOUR光影”格栅前脸造型非常复杂,它的格栅内嵌了捷途品牌“JETOUR”的英文标识。进气格栅两侧与“JETOUR”标识一字排开的全新纵横矩阵式LED大灯堪称“纵横之道”设计美学的点睛之笔。

相比起结构复杂的车头,捷途旅行者的侧面设计虽然同样硬朗,但整体却简洁了不少。新车通过几条硬朗的腰线勾勒出了整个侧面硬朗的型面,而黑色隆起外廓的轮拱则让整个侧面看起来更加狂野。

捷途旅行者车尾的复杂硬朗程度丝毫不亚于车头,给人一种过目不忘的感觉。新车车尾背上了一个在硬派越野车上非常常见的外挂式备胎,两侧则采用了直瀑贯穿式LED尾灯。硬朗的整体造型非常惹眼,有着极高的辨识度。

和外观造型一样,捷途旅行者的内饰同样采用了大量纵横平直的线条,整体设计非常硬朗。它的车内则提供了黑红、绿橙、黑棕三种拼搭的内饰配色。

捷途旅行者还别出心裁地将318国道路线图刻在了副驾中控台,让内饰氛围瞬间和“旅行者”形成了呼应。要知道,318国道是国内汽车爱好者、旅游爱好者此生必驾的圣地,而捷途旅行者的性能实际上也有能力征服国内大名鼎鼎的318国道。

在教授看来,虽然这种小点缀未必能多花费多少成本,也没有任何实用性可言,但目前很多车企缺少的恰好正是这样极具内涵的小心思。事实上这些小心思小点缀就是我们常说,且目前国内车企一直欠缺的汽车文化底蕴的具象化体现。

智能化方面,捷途旅行者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烂大街)的双联屏设计,它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经过了内嵌处理,外廓部分能够为屏幕起到一定的遮光效果。新车全系标配的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支持双向车载WiFi、AI智能管家、四音区连续语音识别以及FOTA智能升级等功能。

空间方面,很多人都认为硬派越野车并不擅长做空间,但捷途旅行者并非如此。捷途旅行者2800的轴距保障了它的纵向空间,而承载式车身设计让它的第二排座椅在精心设计后放倒就能形成一个纯平的平台。另外,直上直下的硬派车顶设计也为它预留了巨大的头部空间。

行走部分,捷途旅行者提供了相当丰富的动力组合,它目前共推出了1.5T+7DCT、2.0T+7DCT,以及2.0T+8AT共3种不同动力总成的车型。

捷途旅行者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9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7kW,最大扭矩也达到了390N·m。其中,1.5T车型均为前驱车型,2.0T车型则采用了四驱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捷途旅行者定位为“旅行越野SUV”,它虽然采用的是更加偏重于日常用车感受的承载式车身结构,但它的越野性能也绝对不是摆设。新车接近角为28°,离去角为30°,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20mm,最大涉水深度更是达到了700mm,整体通过性远高于传统城市SUV。

另外,捷途旅行者2.0T车型配备的XWD全自动智能四驱系统可以根据不同路况智能切换运动、标准、经济、雪草、泥泞、岩石等多种驾驶模式,并且还配备了智能蠕行模式。新车相较于专业的传统硬派越野SUV有着更低的越野门槛。

捷途旅行者是捷途汽车品牌乃至奇瑞汽车集团首次涉足越野领域带来的首款车型。这款捷途旅行者上市之前,教授就已经在专业的越野场地进行过一系列的试驾体验。

在教授看来捷途旅行者的越野能力已经超出了它名字当中“旅行”的范畴,而它的细节做工用料则远远超出了同价位硬派越野车的水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