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大7座,但预算只够买奇骏,不如花16万买二手大众途昂?

2023年10月08日 14:21: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消费者普遍喜欢大空间车型,于是较早在国内上市的中大型SUV大众途昂很受欢迎,超过5米的车长能够确保每一位乘客都有宽敞舒适空间,再加上德系品牌加持,途昂算是同级合资品牌中最畅销的产品了。而最近,伴随着新车优惠力度的加大,途昂的二手车价格也有了下降,基本上16万元左右预算就可以买到,同样价格如果考虑新车,基本上只能买到本田CR-V、奇骏这样的合资紧凑型SUV产品。只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花16万台二手途昂到底值不值呢?

5年保值率约50%,16万能买到四驱?

大众途昂是国内在售的一款中大型SUV,它最大特点就是超过5米的车长甚至超过了进口途锐,算是目前大众家族中最大的SUV产品之一。当然,途昂在国内能够热销不单是因为尺寸大,在设计、储物、动力等方面它同样有不少过人之处,因此一直以来,途昂都可以说是合资中大型SUV中的标杆。

根据我们调查来看,目前市场上大众途昂车源较多,各个年代款都有,不过想要20万元以内买到二手途昂,基本上都是2017款车型,其中有一些里程数较高的车源价格还不到16万。具体来看,车龄5年左右、里程数14万公里的2017款 330TSI 两驱豪华版,二手车价格接近16万元,相比新车要便宜了近一半;车龄同样约5年,里程数9万公里的2017款 380TSI 四驱豪华版,二手车价格在16万出头,比两驱版稍贵一点,而一些搭载2.5T的530 V6的车型价格就要更贵一些,基本都在20万元以上。

总体来说,二手大众途昂保值率还算不错,5年保值率基本可以在50%以上,对于一台合资中大型SUV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在具体车型上,380TSI的保值率相较会更高一些,其次是330TSI版本,这些产品的车源较多,基本也是二手车市场的主力,而530 V6车型由于车源不多,因此车价方面基本是一车一价,算是可遇不可求。

空间没对手,对动力有要求建议买380TSI

大众途昂是目前国内合资大众的旗舰产品之一,出自MQB平台,而这款产品和美版大众Atlas也算是兄弟车型,因此我们能够在设计上看到不少美式风格的影子,例如途昂整车看上去十分魁梧,车身线条刚正有力,宽大的引擎盖、隆起的翼子板等等都让消费者十分有安全感。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大众途昂拥有三排座椅布局,同时超过5米的车长以及接近3米的轴距都为它提供了良好的空间表现,尤其是在满员情况下,二、三排乘客都能有不错的空间体验,更重要的是这种情况下途昂还能够有一个较大的后备厢容积,这是同级多数中大型SUV做不到的。

除了空间宽敞,大众途昂的动力系统同样算是它的优势,包括2.0T高功率版和标准功率版,以及2.5T版本在内,一共提供了3套动力组合,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5T车型动力最强劲,最大马力为299匹,2023款车型的零百加速为7.2秒,并且开着相当平顺,后劲十足。另外,2.0T车型搭载的是大众有名的EA888系列发动机,这也是大众途昂的销售主力车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即便途昂的2.0T动力再强,但它毕竟整备质量还是超过了2吨,因此如果想要有更好的加速体验,建议还是选择2.0T高功率版,也就是380TSI车型,零百9秒以内的加速表现开着会更从容,并且380TSI车型是配备了四驱系统的,这对于湿滑路面行车、过弯提高车辆稳定性会有明显帮助。

在配置方面,大众途昂整体展现的比较实用,我们就拿2017款车型来说,倒车影像、定速巡航、LED大灯以及8寸中控大屏都是标配,同时在高配车型上,2017款途昂还搭载了12扬声器的品牌音响、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有较高配置需求的朋友,旗舰版车型会是更好的选择,它拥有全液晶仪表盘、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高级配置。而对于330TSI和380TSI车型的选择上,如果差价不大必然首选动力更好的380TSI版本,但由于在二手车市场上该车型较热,所以价格一般会贵一点,同样,如果日常用车对于动力需求不高,就希望以16万左右买到一台大空间的7座SUV,那么330TSI也是完全足够使用的。

总结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途昂在国内的热度一直都不错,始终都有自己的用户群体,它们喜欢途昂的原因更多是品牌和动力能够满足需求。并且相较花30多万买大众途昂新车,其实不少用户也是能够接受花更少的钱买二手途昂的,更重要的是从目前行情来看,二手途昂价格已经降至16万元左右,基本上和一些合资紧凑型SUV价格持平了,性价比非常高。所以如果不是有新车情怀,又对品牌、大空间有刚性需求,那么用本田CR-V的预算去买一台中大型SUV,二手途昂还是非常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