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坛罗汉祖师爷”遭遇硬茬?奇瑞舒享家轻取“罗汉”成就

2023年10月08日 14:21:1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叠罗汉,想必读者们都有所了解。这种人上架人重叠成形的表演形式,视觉效果确实壮观。而要论车界“叠罗汉”的鼻祖,毋庸置疑一定是来自北欧的沃尔沃。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他们就不停的在玩“叠罗汉”,直到“近代”的XC60“叠罗汉”,沃尔沃“整活”已经足足半个世纪。

车坛罗汉祖师爷遭遇硬茬<a href=奇瑞舒享家轻取罗汉成就-图1">

看似一场视觉饕餮,实则大秀“安全肌肉”

其实“叠罗汉”的目的是展示车顶的抗压能力。根据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标准,车辆能抗住 4 倍以上自重就可获得“优秀”评级,而沃尔沃的车型能扛住自身6 倍重量,足以证明车身结构的坚固。

车坛罗汉祖师爷遭遇硬茬<a href=奇瑞舒享家轻取罗汉成就-图2">

然而!就在近期,沃尔沃在“叠罗汉”之路上遇到了强悍对手,不仅成功复刻其“7车罗汉阵”更是在无保护措施下(官方名称为:无保护汽车垂直叠放),成功坚持10秒“不塌房”直接获得了世界吉尼斯官方的认证。除此之外比沃尔沃“更狠”的是,挑战者居然还是一辆国产纯电新能源车,Ta就是来自奇瑞新能源的——奇瑞舒享家

车坛罗汉祖师爷遭遇硬茬<a href=奇瑞舒享家轻取罗汉成就-图3">

不是“理工男”奇瑞太普信,奇瑞舒享家确实手持“大刷子”

纯电车型普遍比同级燃油车型在整备质量上要重出个几百斤,这是地球人都能达成共识的。以沃尔沃XC60为例,近2吨的整备质量在油车圈里已是“重量级玩家”了,但在电车圈它也只是个弟弟。然而,奇瑞舒享家的整备质量却仅为1850Kg。

车坛罗汉祖师爷遭遇硬茬<a href=奇瑞舒享家轻取罗汉成就-图4">

要知道这可是一辆尺寸为4675*1910*1660(mm)的中型SUV,并且还搭载了一块67度的动力电池。是如何做到如此“轻盈”的整备质量的呢?那就必须展开讲讲Ta的“杀手锏“——中国首个铝基轻量化平台

车坛罗汉祖师爷遭遇硬茬<a href=奇瑞舒享家轻取罗汉成就-图5">

铝基轻量化平台,可以理解全铝车身。全铝车身的好处是什么呢?首先是足够轻。全铝车身是用特种高强度铝材冲压而成的,相比起传统的钢车身或钢铝车身,它的焊点少了很多,大多数结构都是一整块铝直接冲压出来的,不需要太多焊接。就以奇瑞舒享家而言,使用全铝车身将车身的刚度提升了20%,车身的抗扭转刚度达到了39800N·m/deg,也这是奇瑞舒享家作为纯电车型敢于挑战“叠罗汉”的直接自信源泉。

车坛罗汉祖师爷遭遇硬茬<a href=奇瑞舒享家轻取罗汉成就-图6">

除此之外,铝基轻量化平台还采用了与整车平台深度集成的高安全、高性能、高智能的三电系统,配置后驱的四驱平台,将车身、底盘、三电一体化融合设计,在纯电车型的安全性上做足了功课,让奇瑞舒享家在遭遇极限状况时,能比普通的纯电车型更加耐撞,具备更高安全性。再配合奇瑞舒享家独创的仿生鸟骨一体冲压式车身骨骼的加持,让车辆在40%偏置碰撞、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均获得行业领先的评级。电车安全性方面算是妥妥的拿捏了。

车坛罗汉祖师爷遭遇硬茬<a href=奇瑞舒享家轻取罗汉成就-图7">

当然除了安全属性之外,铝基车身也为车辆的操控与节能上带来了大幅提升,铝结构在整车轻量化上的贡献有目共睹,而且铝材料的刚性比钢材更扎实,车辆在经过颠簸与弯道时,会拥有更好的车身刚性,操控层面也会带来更“整”的车身反馈。当然,更轻的车身质量会在车辆的续航里程上做出直接体现,假设奇瑞舒享家是通过传统车身工艺打造,那它的续航将会比目前少20Km,能耗等级也会提升5%,这对消费者日常使用而言,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车坛罗汉祖师爷遭遇硬茬<a href=奇瑞舒享家轻取罗汉成就-图8">

作为中国首个轻量化纯电汽车技术平台,奇瑞舒享家放眼行业也是“创新标兵”级的存在。由于使用一次成型的冲压技术,在车辆的制造过程中材料的利用率提升了50%,模具的投资减少了40%,整体制造能耗降低了惊人的91.7%,对能耗与环保事业也做出了一份贡献。

车坛罗汉祖师爷遭遇硬茬<a href=奇瑞舒享家轻取罗汉成就-图9">

如果硬要挑出点铝制车身的毛病,那可能就是铝材料的成本比较高,目前市场中采用铝制车身的车型诸如特斯拉Model 3奥迪A8L捷豹路虎等车型几乎都是算是豪车品牌,哪怕是价格“最亲民”的Mlode3,其售价也比奇瑞舒享家高出不少。何况那些都是洋品牌,奇瑞舒享家可是一款仅12.99万元起售的纯自主品牌车型,如此大手笔的选用铝制车身,可见奇瑞品牌对国人消费者的巨大诚意。

舒享远不止铝基平台,奇瑞舒享家可以offer更多

沃尔沃在油车领域的安全口碑近乎无可撼动,奇瑞舒享家作为一款纯电国产车型,为让消费者打消电气化安全顾虑,在电池安全的解决方案上亦是煞费苦心。

车坛罗汉祖师爷遭遇硬茬<a href=奇瑞舒享家轻取罗汉成就-图10">

在三电安全方面采用了行业领先级别的底盘嵌入一体式电池包,电池达到了PX9K最高防水等级,是国标IPX7的48倍,而且在电池防护上达到了IP68级电池防护,跌落、燃烧、盐雾均不起火。更刺激的是,如果是非营运首任车主,还可享受整车+三电终身质保,这样的安全安心力度,就问你怕了吗?

车坛罗汉祖师爷遭遇硬茬<a href=奇瑞舒享家轻取罗汉成就-图11">

驾驶性能方面,奇瑞舒享家续航水平如何?提供两种续航六个版型,均为后置单电机。入门车型:CLTC续航里程412km,电池容量53.87kWh。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25N·m。高配车型:CLTC续航里程512km,电池容量67.12kWh,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285N·m,电池均配置磷酸铁锂电池,安全性比三元锂电池更可靠,日常通勤轻松拿捏,即使周末来个全家周边自驾游也是笃笃定定。

车坛罗汉祖师爷遭遇硬茬<a href=奇瑞舒享家轻取罗汉成就-图12">

如果你还是觉得400-500KM的续航属于电车基操不足为奇,那一定要好好品鉴一下上方这张图片。以这样的价格坐拥一辆配置全铝车身,续航超过500KM的纯电SUV,是不是一下子就闻到了“香味”?

写在最后

都说沃尔沃是油车界的安全模范,那看完奇瑞舒享家的“操作”,成为电车界的安全担当,可以用实至名归来形容。奇瑞舒享家论安全比肩沃尔沃,论车身技术可跻身豪华品牌之列,论对消费者的关爱真的是做到了集安全舒享、驾驶舒享、使用舒享、购买舒享于一身,这样出色的奇瑞舒享家就问你们爱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