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速130km/h,新五菱缤果跑高速,每公里电费不到1毛?

2023年10月08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汽车市场,五菱在造“小车”方面很有自己的一套,最近两年推出的产品几乎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中五菱缤果的表现就挺不错,凭借时尚造型、实用宽敞的空间,很快就精准收获了一批用户人群,而最近这款产品迎来了一款新增车型“410km灵犀尊享款”的上市,售价8.88万元。

作为一款纯电小型车,新款五菱缤果“410km灵犀尊享款”延续了时尚、可爱的造型设计,圆润的线条以及饱满的身材都是它吸用户的核心。作为升级,新车增加了朝霞粉、浅湾绿、清风蓝三款全新车色。在尺寸方面,新款五菱缤果和老款保持一致,车长接近4米,轴距2560毫米,同级独有的下沉式后备厢优势也得到了延续,实用性相当不错。在配置方面,“410km灵犀尊享款”有了不少升级,新增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功能,还配备了4气囊以ESC车身稳定系统以及AUTHOLD功能配置,安全方面更加全面。在动力和续航方面,新款五菱缤果在售车型提供续航203km、333km版本车型,此次上市的新车型CLTC纯电续航达到410km。在电机方面,“410km灵犀尊享款”搭载三合一水冷扁线电机,最大功率50千瓦。那么问题来了,在养车方面新款五菱缤果会是什么水平呢?

410km版卖到8.88万元,首年保费约4300元?

新款五菱缤果“410km灵犀尊享款”刚刚上市,售价8.88万元起,算是全系中的顶配车型,不过从价格、续航、配置等方面来看,新车性价比依旧挺高,未来应该会有不少用户选择。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参考售价接近的其它车型,对新款五菱缤果进行保险费用预估。

根据我们调查的情况来看,在购买2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410km灵犀尊享款”首年保费约4300元,其中车损险大约17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新款五菱缤果“410km灵犀尊享款”三年总保险费用大约为10750元,平均一年约为3583元。

预计平均每年保养约500元,依旧省钱

新款五菱缤果“410km灵犀尊享款”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50kW电机,电机功率和之前一样,不过用上了水冷扁线技术,效率方面会更高,当然这些变化对于保养几乎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因此在保养方面我们依旧可以用之前车型作为参考。

根据我们调查,“410km灵犀尊享款”预计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内容为三电系统、底盘、轮胎、灯光、门锁等方面进行检查,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12个月,小保养价格为120元左右。其它配件方面,空调滤芯更换周期15000km;刹车油更换周期为15000km;齿轮油更换周期是20000km。我们继续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新车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1500元,平均一年约500元,这个保养价格低于大多数纯电车型。

每天电费约4元,和坐公交差不多

在动力方面,新款五菱缤果“410km灵犀尊享款”搭载的是50kW三合一水冷扁线电机,尽管电机功率和之前一样,但实际用上扁线电机后,效率会比之前更高,这也意味着在更多场景下新车开着会更加节能,最高时速也提升到了130km/h。另外在能耗方面,我们此前调查的五菱缤果实际综合能耗约12.5kWh/百公里,“410km灵犀尊享款”由于用上了更大容量电池,整备质量比之前版本也重了一点,而这些重量的提升相信也会被更高效节能的电机抵消,因此实际能耗预计维持在12.5kWh/百公里左右。

我们就以目前家用电约0.56元/ kWh,计算五菱缤果“410km灵犀尊享款”电费,三年行驶60000km总电费为4200元,平均每年电费为1400元,平均每月电费为117元,每公里电费不到1毛,基本和坐公交是差不多的水平了。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五菱缤果“410km灵犀尊享款”3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16450元,平均每年约5483元,平均每月约457元,每公里的用车成本不到3毛。总体来收,作为一款新增车型“410km灵犀尊享款”在续航提升、电池加大、整备质量更重的情况下,养车成本预计不变,原因自然是新电机更加高效,每月400多元的用车成本在同级来说应该算是最低水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