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灵犀版多了驾驶辅助,每年养车只贵1百,宝骏云朵背刺老车主?

2023年10月08日 14:25: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各大车企之中,宝骏对于用户的需求把控一直比较精准,因此一些新推出的新能源产品总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前不久推出的宝骏云朵就是如此,而最近,为了满足更多年轻人对于智能方面的需求,宝骏云朵带来了两款“灵犀版”车型,售价12.58万元起,新车在智能驾驶方面有了全面升级。

宝骏云朵是一款纯电轿车,此前已经推出过4款车型配置,此次新增上市的是两款“灵犀版”车型。不过产品在外观、尺寸等方面还是和之前保持了高度一致,设计饱满、圆润,前脸分体式大灯和贯穿式LED灯组辨识度很高,同时还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后尾灯等潮流元素。在尺寸方面,“灵犀版”一样有着近4.3米的车长和2700毫米的轴距,内部空间十分宽敞,家庭用户会比较喜欢。在配置方面,“灵犀版”主要是新增了由宝骏与大疆车载联手打造的“灵犀智驾2.0”,实现可覆盖全国的高速智能领航辅助,并将支持可跨层记忆泊车、循迹倒车等智驾功能,这在15万元以内纯电产品中算是一个不错的水平。在动力方面,“灵犀版”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460km,搭载的100kW电机,和其它“460版本”车型完全一样。那么问题来了,“灵犀版”养车会是什么水平呢?

顶配卖到13万出头,首年保费约5300元?

宝骏云朵“灵犀版”刚刚上市,一共推出了2款车型配置,价格上看相当于在460 Pro、460 Max的基础上贵了1万元,卖多出了智能驾驶方面的配置,价格还算合理。另外从配置方面来看,“460 Max灵犀版”应该会是销售主力,我们就以这款车型作为调查。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参考售价接近的其它车型,对“460 Max灵犀版”进行保险费用预估。根据我们调查的情况来看,在购买2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460 Max灵犀版”首年保费约5300元,其中车损险大约20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460 Max灵犀版”三年总保险费用大约为13250元。相比之下,其它版本的宝骏云朵由于车价便宜,因此保险也要稍便宜一些,首年保费大约在5200元左右,三年总保险费用约13000元。

6万公里保养预计2100元,不算贵

宝骏云朵“460 Max灵犀版”在动力方面和之前一样,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00kW电机,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460km,同时还支持快充和对外放电功能。另外,由于纯电车型保养方面都比较简单,因此我们依旧可以用之前车型作为参考。

根据我们调查分析,“460 Max灵犀版”预计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项目为三电系统、底盘、轮胎、灯光、门锁等方面进行检查,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12个月,小保养价格为120元左右。在其它保养方面,空调滤芯更换周期15000km、刹车油更换周期为15000km、齿轮油更换周期是20000km。我们继续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460 Max灵犀版”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2100元,平均一年约700元,在同级中属于正常水平。

每月电费最高不超300元,省钱吗?

在动力方面,宝骏云朵“460 Max灵犀版”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100kW的单电机,匹配的是50.6kWh的磷酸铁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460km,整备质量1.6吨出头,和之前460km版本保持一致,因此预计能耗方面也不会有太大差别。

根据此前我们对宝骏云朵的能耗分析来看,它的实际能耗在13kWh左右,如果以目前家用电约0.56元/kWh来计算,那么宝骏云朵三年行驶60000km的电费大约为4368元,平均每月约121元。而如果以户外充电桩1.3元/kWh来计算电费,那么宝骏云朵三年行驶60000km电费最高约为10140元,平均每月约282元。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宝骏云朵“460 Max灵犀版”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19718元,平均每年约6573元,平均每月约547元。相比之下,460 Max车型三年用车成本约19468元,平均每年约6489元。总体来说“460 Max灵犀版”养车方面没有比之前贵太多,每年也就多花100元。另外从配置来看,这次新上市的灵犀版车型主要增加驾驶辅助系统,但高速领航等功能对于460km续航的电车来说用处似乎并不大,用户一般不会为了跑长途而去选宝骏云朵,但需要注意的是,从价格来看,灵犀版在比之前贵1万元的情况下多了自动泊车等配置,对于新手来说还是有不少吸引力的,但相应的,对于460 Pro、460 Max版来说似乎就有些不值了,便宜1万但少了这么多功能,老车主多少会有些背刺的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