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派越野也省油?柴油版BJ60来了,开3年比汽油版省1万

2023年10月08日 14:25: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硬派越野车市场,北京越野算是很有资历的老品牌,旗下BJ系列车型在越野方面具有很高的专业度,深受用户喜爱。而最近,北京越野旗下产品北京BJ60将迎来一款新车型的上市——BJ60千里版,这款产品搭载了全新一代北汽自主研发的柴油动力总成,并拥有较为硬核的分时四驱系统,为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

此前,BJ60千里版已经在北京越野工厂下线,从外观上看,新车的整体设计和在售的汽油版车型差别不大,前脸依旧是家族式风格,大量镀铬装饰配合宽大的保险杠,力量感十足,同时匹配车身富有肌肉感的线条,以及大面积的下护板,看上去十分有安全感。BJ60千里版是一款中大型SUV,车长超过5米,空间表现十分不错,重要的是超过200毫米的满载最小离地间隙能够提供良好的通过性。在动力方面,BJ60千里版搭载全新一代北汽自主研发的柴油动力总成,拥有BOSCH高压共轨直喷技术、高效电动VGT增压器、缸内直喷、缸内预热等先进技术,热效率达41%,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并搭载了48V轻混系统。同时,新车还会配备ATS全地形操控系统以及分时四驱系统,提供拖车资质并预留牵引装置+取电口,非常适合长途出行。那么问题来了,相比汽油版车型,BJ60千里版用上柴油发动机,养车方面会省多少钱呢?

柴油版可能会更火,首年保费约6800元?

北京BJ60千里版是一款搭载柴油发动机的新增车型,除此之外在其它方面保留了汽油版车型的几乎所有优势特征,包括设计、越野性能、四驱装备等等,因此如果是追求越野省油,那么BJ60千里版可能会是汽油版热度还要更高。另外,考虑BJ60千里版售价方面应该和汽油版相差不大,也就是在25万元左右,所以在保险价格方面完全可以拿汽油版车型作参考。

根据我们调查的情况来看,预计BJ60千里版在购买2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约6800元,其中车损险大约2500元,车船税48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BJ60千里版三年总保险费用大约为17000元,平均一年约为5667元。

柴油版保养更便宜,6万公里要花5300元?

北京BJ60千里版搭载了一台柴油发动机,功率和技术方面都有不错的水平,而在保养方面,参考此前北京越野其它柴油版车型来看,即便功率上和BJ60千里版有差异,但相信在保养周期、价格方面不会相差太多,因此我们也可以以此作为保养参考。

根据我们调查预估,BJ60千里版的保养周期为7500km或6个月进行,需要更换机油+机滤,小保养约600元,其它方面,每隔20000km需要更换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每隔30000km需要更换防冻液,每隔40000km需要更换制动液。我们以一般家庭3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BJ60千里版的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5300元,相比燃油版要便宜大约1000元,主要原因是BJ60千里版搭载的柴油发动机没有火花塞,无需更换,所以保养方面省了一定费用。

柴油发动机更省油,每年油费比汽油版便宜2千多?

在动力方面,BJ60千里版搭载了一台自主研发的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并搭载了48V轻混系统。另外从实际油耗表现来看,2.0T汽油版车型的大约在12L/百公里,而柴油版由于低扭更强劲,不靠高转速也能爆发出大扭矩,在同样排量下,柴油发动机普遍会比汽油发动机油耗低1升左右,再加上48V轻混系统的帮助,因此我们预估BJ60千里版实际油耗会在11L/百公里左右。

我们就以11L/百公里计算BJ60千里版油费,以目前0号柴油价格约8.1元/升、92号汽油价格约8.5元/升计算,在3年行驶60000km的情况下,BJ60千里版总油费约为53460元。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柴油车型每消耗100L柴油大约要消耗4L尿素,以目前每升尿素大概3元计算,三年行驶60000km后的尿素成本大约为720元,也就是说BJ60千里版三年总油费约为54180元,平均每年约18060元。相比之下,汽油版车型三年行驶60000km的总油费约为61200元,平均每年约20400元,这也意味着每年油费成本BJ60千里版要比汽油版节省大约2340元。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BJ60千里版3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76480元,平均每年约25493元,平均每月约2124元。相比之下,BJ60“汽油版”车型3年总用车成本约84500元,平均每年约28167元,平均每月约2347元。显然,柴油车依旧是硬派越野的省油利器,BJ60千里版开3年能够比汽油版少花约1万元,这样的优势相信会让新车日后更受用户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