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超4米8+智能座舱+1.5T混动,10来万的车都这么拼了?

2023年10月08日 15:47: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吉利星瑞L双擎官图发布

近日,吉利官方发布了一组全新车型星瑞L双擎的官图,正如车型名所示,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1.5T混动系统,未来将和现款星瑞同台销售。据悉,新车计划在本月正式亮相,目前已在吉利杭州湾CMA超级工厂量产下线。

从官图中不难看出,和燃油版星瑞相比,新车在外观设计上进行了明显的调整。除了十分耀眼的车身颜色外,银灰色的Logo以及简化的格栅也进一步加强了新车的专属色彩。

车身尺寸方面,星瑞L双擎的“L”并非徒有虚名,相比燃油版的星瑞,新车车长增加40mm,宽度增加11mm,达到了4825/1880/1469mm,轴距依旧是2800mm。

来到车内,星瑞L双擎的改变同样也是大刀阔斧。新车不仅改用了悬浮式竖状大屏,并且全新样式的方向盘、全液晶仪表、怀挡、隐藏式空调出风口的设定也让星瑞L双擎更像是吉利银河系列的感觉,也更加符合新能源车型的定位。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吉利星瑞L双擎将搭载由1.5T四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油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

全新斯柯达柯迪亚克官图发布

近日,斯柯达在海外发布了全新一代Kodiaq(柯迪亚克)的官图。新车在设计方面有着明显的改变,但能否改变它在国内的窘状,依旧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全新一代柯迪亚克在前脸方面调整了大灯和下包围的样式,使得新车有了更强烈的运动感,同时引擎盖也从之前的中间凸起改成了下凹。而在车尾处,全新一代柯迪亚克则是换用了C字造型的尾灯,同样看上去更加犀利和硬朗。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柯迪亚克的车长增加57mm达到了4758mm,不过轴距依旧和现款车型一样还是2791mm。但多少令人有点意外的是,新车的车宽和车高反而缩水18mm和17mm。

相比外观设计方面的变化,全新柯迪亚克的内饰改变更能称得上焕然一新。数字座舱+简约化风格+环保材料的应用,终于让斯柯达这个品牌追上了现代化的设计浪潮,而且将传统挡杆改为怀挡的设计,也为中控区域提供了更多的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提供1.5T、2.0T版本的汽油版车型以及柴油版车型,并会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不过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未来如果这一代柯迪亚克还会引进国产的话,应该还是会只提供2.0T高低功率的汽油版车型。

前大众设计负责人加入长安

10月7日,长安汽车官宣:前大众集团全球设计负责人克劳斯·齐乔拉先生(Mr.Klaus Zyciora)正式加盟长安汽车,出任长安汽车副总裁,分管长安汽车全球设计。

相信很多人对克劳斯·齐乔拉并不陌生,因为大众集团的很多经典车型背后其实都有他的功劳,例如高尔夫、甲壳虫、布加迪威龙等。从1989年加入大众任职内饰设计师到2000年担任大众汽车内饰设计负责人,再到2020年正式担任大众集团设计负责人,主管大众旗下12个品牌,包括大众、奥迪、保时捷等设计工作。

而长安汽车方面,很显然近些年对新车的设计有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同时今年也是长安汽车欧洲设计中心建立20周年和日本设计中心建立15周年,所以在全球化的背景下,长安也力求在国际影响力上能有更进一步的提升。那么随着克劳斯·齐乔拉的加入,想必长安也会在未来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加顺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