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全新SUV曝光,未来引进国产能火么?

2023年10月08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斯柯达凭借不错的性价比在市场还占据着一席之地。随着自主品牌崛起,价格战愈演愈烈,斯柯达的“声量”也越来越小。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了斯柯达全新柯迪亚克的官图。新车造型上变化明显,同时动力也有所调整。那么,未来新车引进国产后能否突围?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造型变化明显 定位中型SUV

外观上,全新柯迪亚克设计语言有了明显改变,保留了传统直瀑式六边形中网设计,分体式大灯让新车前脸更加犀利,上方灯组日间行车灯与近光灯所拥有的功能更丰富。此外,新车中网尺寸有所收敛,立体下包围造型使得全新柯迪亚克的前脸显得更加宽大。

作为一款中型SUV,全新柯迪亚克尺寸自然不会小。据《车壹圈》了解,新车依旧拥有修长的侧身设计,轴距依然为2791毫米与现款无异,不过车身长度从现款的4701毫米增加到4758毫米。当然,圈哥也不排除新车未来引进国产后轴距加长的可能,毕竟大空间的长轴距SUV在中国市场更受欢迎。

内饰比现款更科技 动力有变化

全新柯迪亚克内饰,完全可以用焕然一新来形容。新车采用了13英寸的中控屏+10英寸全液晶仪表的全新组合,多面立体中控设计也更能凸显座舱的时尚感与科技感。同时,传统的换挡机构也变为了怀挡设计,操作起来也会更加方便。实用配置上,新车提供了四个Type-C的充电口,以及带有通风功能的无线充电面板,空调依旧为机械旋钮设计,使用起来顺手不少。

动力方面,新车增加了一款最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并配备了主动气缸技术,可在不需要额外动力时关闭气缸并节省燃料。在圈哥看来,现款车型国内只有2.0T可选,在价格优势上并没有与竞品拉开差距,而全新柯迪亚克1.5T动力的加入也拉低了它准入门槛。而2.0T车型未来引进国产后,大概率也会提供高低功率可选,四驱版车型也有望得到保留,并且所有车型都会匹配七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销量不佳需新车开拓市场

作为途观L同平台的车型,柯迪亚克其实在品质上是完全有所保证的,本身也没有什么产品上的硬伤。奈何国内消费者对于斯柯达品牌认可度一直都不高,最终导致柯迪亚克这款车型在终端降价3-4万元的情况下,今年1-8月甚至都没有超过4000辆,一直处于不瘟不火的状态,与同门“师兄”途观L还有着很大差距。为了扩大受众群体提振销量,全新柯迪亚克设计变得时尚,内饰也不再中庸,新增的1.5T动力也能拉低准入门槛,寻求改变决心还是相当大的。

在《车壹圈》看来,全新柯迪亚克产品是值得肯定的,除了内外设计与车标,其实它的“里子”与海外版的全新途观别无二致。只是斯柯达品牌目前在市场的号召力偏弱一些,如果未来引进国产,能够把入门价拉低到16万元左右,提升销量也不是没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