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铝车身=贵+不安全?奇瑞舒享家用吉尼斯纪录为它正名全铝车身=贵+不安全?奇瑞舒享家用吉尼斯纪录为它正名

2023年10月08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提到全铝车身,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除了贵,就是不安全。

众所周知,由于铝的密度较低,所以全铝车身在轻量化表现上更优秀,使用全铝车身的车能够做到更低的能耗,更好的加速、操控和制动性能。

但甘蔗不能两头甜,全铝车身虽然刚性还可以,但在抗拉以及抗剪能力与合金钢板不在一个等级上,再者铝合金车身的韧性也比较差,受到强撞击的情况下不占优势。

这两个原因,导致全铝车身在燃油车时代迟迟无法打入主流市场,形成大规模的市场化需求。

但新能源汽车的流行,让全铝车身再度成为话题,对于电池较重的新能源汽车,铝合金是实现汽车轻量化的首选材料,在汽车减重及节能方面效果显著。这让很多新能源汽车品牌更钟爱全铝车身,例如小鹏G6、特斯拉Model Y的铝压铸车身,奇瑞此前也发布了首个铝基轻量化平台S5X,中国首个铝基轻量化的首款电动SUV——奇瑞舒享家也在前不久刚刚上市。

全铝车身=贵+不安全<a href=奇瑞舒享家用吉尼斯纪录为它正名-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CD9042945299DA857A1EFB3DCF83F14744273183_size101_w680_h382.jpg">

但这并没有打消消费者对全铝车身安全性的疑虑,基于此,奇瑞舒享家又做了一个挑战。

日前,基于中国汽车技术奖的背书,奇瑞舒享家成功挑战吉尼斯无保护“汽车叠放高度最高”的世界纪录,在没有外力辅助的情况下,成功维持10秒以上不倒,是铝质车身安全验证的新里程碑。

全铝车身=贵+不安全<a href=奇瑞舒享家用吉尼斯纪录为它正名-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67B8BB5207552784A3E2295DEDF3459A906D8F5D_size46_w680_h382.jpg">

那么奇瑞舒享家的全铝车身为何能这么强?这款车能否为全铝车身正名,提高全铝车身的使用率?

01

功力深厚,将安全做到极致

因为在全铝车身领域,奇瑞新能源是top级的大师,功力深厚。

奇瑞新能源很早就开始了对全铝车身的研发,应用全铝的用材体系和设计理念,采用世界首创全铝型材框架车身,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仅车身申报专利就达124件,更创下了“第一个量产全铝车身”等十余项国内第一的好成绩。

在研发过程中,奇瑞新能源还突破了很多技术瓶颈。

例如全铝车身对制造工艺、制造设备的要求都非常高,于是奇瑞新能源构建了铝基轻量化车身研发、工艺、装备体系,并突破铝基车身架构设计、成型、连接等研发制造技术瓶颈,首创国内“挤/弯/焊-型/粘/喷-装”短流程技术,实现规模生产,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全铝车身=贵+不安全<a href=奇瑞舒享家用吉尼斯纪录为它正名-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1F4B302670A84F1A5587E66C089571F889D12E3D_size96_w680_h382.jpg">

雄厚的技术沉淀和储备,给了奇瑞舒享家充足的底气,这款车诞生于中国首个铝基轻量化平台,在轻量化、安全性、成本等方面都有更好的表现,材料利用率提升50%,模具投资降低40%,制造能耗降低91.7%,环境污染减少60%。

而且相比市面上一些采用板壳车身结构的全铝车身,铝基轻量化平台采用的是蜂窝内嵌晶体结构,从工序和材料两方面进行了优化,结构更稳定。

同时为了提高车身强度,新车还采用了独创的仿生鸟骨一体冲压式车身骨骼,车辆碰撞防护效果提升30%-50%。这意味着在车辆事故时,可以极大限度保证乘员舱的完整性,大幅降低碰撞带来的风险。

在诸多硬核技术的加持下,奇瑞舒享家的全铝车身就成为了轻盈的“硬骨头”。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这次的吉尼斯挑战,此前在TOP Grade顶级挑战顶压、拆解等多个测试环节中,奇瑞均表现优异,获得中汽中心首席专家孟宪民博士颁发的证书,可靠品质已得到行业的背书。

全铝车身=贵+不安全<a href=奇瑞舒享家用吉尼斯纪录为它正名-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58E3C44F8DD9EE9609BC1A431B3B39B08FBDCC82_size99_w680_h382.jpg">

同时为了让用户没有后顾之忧,在维修方面,奇瑞舒享家还拥有终身整车质保、终身三电质保、终身上门取送车、终身道路救援、终身车机基础流量、终身车辆主动安全等六大终身免费。

技术+服务+测试的三重保障,让奇瑞舒享家有充足的实力为全铝车身正名。

02

更具性价比,将舒适进行到底

但是除了安全还不够,前面说到高昂的成本也是全铝车身难以普及的关键原因。

在这方面,奇瑞新能源却做到了把全铝车身运用在了13万元起售的车型身上,在行业内这还是首次。

全铝车身=贵+不安全<a href=奇瑞舒享家用吉尼斯纪录为它正名-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4004A44930C01D524E5C94C840BEA8963114BD30_size76_w680_h382.jpg">

不管是和同类型的全铝车身车型,还是同级别车型对比,奇瑞舒享家的性价比都更具优势。

售价方面,舒享家以12.99万-16.99万元的价格区间,除了有全铝车身,还拥有2830mm同级最长轴距,同时轴长比也居同级领先位置,空间利用率高达67.2%。

在智能化方面,舒享家定义为移动的第三数字空间,支持20项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覆盖日常生活用车的全场景,还是同级唯一搭载车载微信的车型,实现了全时在线,使得用户日常生活中回复信息更加方便快捷,而且支持OTA升级,能够对海量的生态应用进行升级,持续优化用户体验。

全铝车身=贵+不安全<a href=奇瑞舒享家用吉尼斯纪录为它正名-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92282409A42F3314186FB2A940265659239F74CF_size22_w680_h382.jpg">

三电系统方面,舒享家采用的是后主驱+前辅驱的智能电四驱模式,CLTC最高效率可达91%,还拥有i-battery九级安全防护,实现高安全电芯体系、高结构热防护和智能云管理的最安全的电池技术,如同24小时安全管家。再加上412km和512km的续航表现,基本可满足家庭所需。

外观方面,舒享家打造了一个极富运动感的车身造型,更贴近年轻群体的需求,车头俯冲、运动溜背、悬浮车顶、0.618黄金比例等的组合,尽显潮流和时尚,极具辨识度。

总体而言,奇瑞舒享家从美学、驾乘、智能、安全等各个方面都展现出优秀的产品力,全方位满足了当代用户对于家用、舒适的极致追求。

结论:

油车安全看沃尔沃,电车安全看奇瑞舒享家。

从这次挑战无保护“汽车叠放高度最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可以看到,奇瑞舒享家全铝车身在安全性方面具有强大的优势,相比市面上的同类型车型,从技术到后续的服务保障上都建立了更高的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