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电无敌?蔚来高管谈电车长途出行补能方案!比充电快50分钟?

2023年10月08日 19:25:07
分享到:

10月7日晚,蔚来能源高级副总裁沈斐在微博上谈到了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电动汽车长途出行的补能方案。他表示,换电是电动汽车长途出行“无敌的、遥遥领先的”补能方案,相比充电,节省了太多时间。

为了支持自己的结论,沈斐在微博中还贴出了三张图,详细展示了双节假期期间,非高速服务区和高速服务区单站日均单量及全程换电时长的数据走势。数据图片显示,在长途出行、换电数量大幅增长的长假期间,蔚来用户的平均全程换电时长(从距离换电站200米处下单开始,到换电结束,包括排队等待时间等)和平时几乎相当,在9到10分钟左右;即使高速换电单量是平时的4倍左右,但全程换电时长仍然在12分钟以内。

而假期日单量柱状图则显示,长假期间每天都有7万左右的蔚来用户通过换电出行,其中10月5日的单日换电数量达到78233次,创长假期间新高,高速换电也有25021次。截至2023年10月6日,蔚来在全国已累计布局1933座换电站,其中包括572座高速公路换电站。

此外,沈斐还对比了换电与充电两种模式的时长。他表示,不含下单扫码拔枪插枪结算、不含排队等待、不含遇到问题换桩等情况,仅从充电启动到结束的纯充电时长,蔚来用户约需30到40分钟,用蔚来自己的桩充电则要快些;如果是几款主流品牌增程车,在蔚来桩上的纯充电时长则要50到60分钟。由此可见,换电模式的效率,确实遥遥领先于充电模式。关于这个问题,你是否有不同的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