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IIHS标准再提高下,最新成绩出炉,沃尔沃奥迪上榜

2023年10月08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2023 年美国 IIHS 针对 Top Safety Pick+进阶安全首选的标准有所提高,包括在侧向撞击中必须要拿到最佳的 Good,并且在车辆预警系统部分,需在白天和夜间行人侦测能力均需到达 Advanced 进阶、或是 Superior 优异的评级,其中有一项未达标准就无法拿到 Top Safety Pick+,其增加了整体的测试标准门槛。

近日 IIHS 公布了最新一波撞击受测车款,其中奥迪 Q7 改善了头灯问题,因此拿下了最高 Top Safety Pick+肯定,另外沃尔沃 XC60、XC60 Recharge 仅获得了 Top Safety Pick 的成绩,主要是在于侧向撞击中只得到 Acceptable 尚可,因此与 Top Safety Pick+擦肩而过。

Top Safety Pick+标准提高,增加侧向撞击、碰撞预警系统达标门槛

如要获得 Top Safety Pick 的成绩,在驾驶侧前方小面积碰撞、副驾驶侧前方小面积碰撞、正面偏位撞击都要达到 Good 良好评价,侧向撞击须达 Acceptable 尚可,头灯部分也必须达到 Acceptable 尚可或 Good 良好,而碰撞预警系统的门槛仅需白天即可,不过若要达到 Top Safety Pick+的成绩,侧向撞击就必须拿到 Good,并且碰撞预警系统也增加了夜间侦测的范围,两项新增的标准也让今年许多车款错失 Top Safety Pick+肯定。

2023 年 2 月之前所生产的奥迪 Q7 因头灯会产生过多炫光,因此在该项目评分不佳,不过后续所生产的 Q7 改善了头灯问题,在头灯分数上因车型而异得到 Acceptable 尚可及 Good 良好,并且在整体撞击测试上表现相当优异,在各项目皆拿到 Good 良好,而在碰撞预警系统部分白天拿到 Superior 优异,夜间则是获得 Advanced 进阶,也使 Q7 有资格拿到 Top Safety Pick+的成绩。

另外细看各方位撞击的成绩,仅只有在侧向撞击中的骨盆保护拿到 Acceptable 尚可,其余都是获得 Good 的分数,至于儿童安全座椅表现上则都得到 Good 良好,并未有座椅固定扣操作和施力上的问题。

沃尔沃 XC60/XC60 Recharge 在这次的测试中未能拿下 Top Safety Pick+,最大的原因就在于侧向撞击部分只拿到 Acceptable 尚可,而细看各项成绩其实也未像 Q7 那么出色,除了侧向撞击并未达到最高的评分外,另外在头灯和儿童座椅部分同样也是得到 Acceptable。首先先看到侧向撞击部分,该项目多个的成绩并不好,在驾驶的保护上躯干拿到 Acceptable,不过骨盆更只获得 Marginal 及格边缘,另外后排乘客同样在骨盆保护也是得到 Marginal,使得侧向撞击总评分数只有 Acceptable。

沃尔沃 XC60/XC60 Recharge 在这次的测试中未能拿下 Top Safety Pick+,最大的原因就在于侧向撞击部分只拿到 Acceptable 尚可。

侧向撞击在驾驶的保护上躯干拿到 Acceptable,不过骨盆更只获得 Marginal 及格边缘。

后排乘客同样在骨盆保护也是得到 Marginal。

广 告

在头灯表现部分,近光灯左侧的能见度表现尚可,但右侧的能见度不足,而在转弯时左侧也有相同问题,另外近光灯还会产生眩光,至于远光灯在转弯时不管是右转或是左转,在最远端亮度上都有能见度不足的问题。至于儿童安全座椅方面成绩会被扣分,主要在于后方左右两侧座椅的固定扣并不好操作,使得最终该项目分数未能拿到 Good 良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