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敞篷车卷土重来,日系总算发力了

2023年10月08日 22:28: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2023 Japan Mobility Show 日本交通展 ( 东京车展 ) 即将到来,而这次车展最大改变也在于展名做了改变,其意味着不仅在只有新车的展演,更多的是多元化与富有知识性内容,要让民众对交通载具有进一步的认知,并从中体会到不同乐趣与感受未来发展的前景。

这次参展车商大多为日本品牌,近期包括本田铃木日产等车厂公布了今年将展演的内容,而近日另一家日本车厂 Daihatsu 也揭露了展示阵容,一共有 5 款概念车将会与大众见面,而值得注意的是 Daihatsu 会亮相名为「Vision Copen」概念车,外观上来看其也是继承了第 1 代 Copen 基因血统,不过详细的动力规格信息原厂尚未公布。

多款概念车将登场,唯独 Vision Copen 并不是纯电动力

Daihatsu 将在 2023 东京车展亮相 5 款概念车,在设计上也都充满着未来感及鲜明的特色,而随着电能化时代的来临,概念车搭载纯电动力也可说是预料中的事,不过特别的是 Vision Copen 并不是电动车的身分,其是搭载 1.3 升引擎的动力。虽然不是倚靠纯电动力输出,但原厂提到 Vision Copen 使用了碳中和的燃料,并采用后轮驱动的设定,不过关于动力数据的信息皆未公布,原厂也表示 Vision Copen 可以让人享受着驾驶敞篷车的乐趣,拥有愉快的体验感受。

Vision Copen 整体造型与第 1 代 Copen 有着浓厚相似的韵味,或者说是有着致敬的成分存在,包括轮廓、圆形灯组、水箱护罩和敞篷的设计等等,不过在保有了第 1 代 Copen 之余,却也散发者更多科技化的氛围,车身尺码分别为车长 3,835mm、车宽 1,695mm、车高 1,265mm、轴距 2,415mm,其尺寸上与另一款敞篷小跑车 Mazda MX-5 小了一点。

内饰的部分就和第 1 代 Copen 关系度没那么大,可以看到充斥着数位荧幕的存在,包括仪表及中央车机等处,其功能的选择主要是以触控方式;方向盘采用 3 幅式的设计,左右两侧的选钮样式可说是内饰造型主轴之一,另外排档杆则以横式样貌来呈现。

除了 Vision Copen 外,Daihatsu 还带来多款纯电概念车,同样都充满着许多理念发想来做设计,其具有特色性的架构,但动力数据也都未公布。先来看到名为「me:Mo」的电动轻型车,车身尺码分别为车长 2,955mm、车宽 1,475mm、车高 1,590mm、轴距 1,985mm,整体造型充斥着方正的元素,从设计来看其是拥有宽敞的车室空间;原厂表示设计主轴在于实现车辆持续性、长期的使用,并对应到车主生活阶段的变化性,根据人生的改变来享受不同风格和方式。

再来看到的同样是敞篷车「Osanpo」,造型上有着可爱元素并结合了一些方正设计,车身尺码为车长 3,395mm、车宽 1,475mm、车高 1,330mm、轴距 2,440mm,除了外观上充斥着鲜明的样貌外,可以看到车高明显多了一点,原厂表示略高设定能提供更为轻松有趣的代步感觉,Osanpo 所强调的就是犹如散步一样慢慢享受大自然,享受外出带来的乐趣。

最后则为商用性质的 Uniform Truck 和 Uniform Cargo,主要也是针对有生意需求的民众来做打造,强调使用的简易性,并支援多种工作方式的轻型纯电商用车;Truck 和 Cargo 车长和车宽皆为 3,395mm、1,475mm,而前者车高和轴距分别为 1,885mm 与 1,900mm,后者则是 1,920mm 与 2,450mm,Daihatsu 还表示车辆具备外部供电的功能,并且有着可拆卸的内部及外部元件,来达到出色的使用机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