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真的急了:3折“贱卖”重庆工厂

2023年10月09日 07:03:05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谁也想不到,曾经在国内年销量超百万、知名度不输大众丰田北京现代进入2023年后,干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卖厂。

早在今年6月,北京现代就宣布出售旗下的两家工厂。其实早在2021年5月,北京现代位于顺义区的第一工厂就已经卖给了理想汽车。这家工厂是北京现代在国内土建的第一家工厂,于2022年投产,可以说为北京现代在国内实现年销量百万的成绩,立下了汗马功劳。

但随着销量的逐渐下降,不得已下北京现代还是将顺义工厂给卖掉了。

今年8月,网上又出现了北京现代重庆工厂转让的信息,转让底价为36.84亿元。据了解该工厂是北京现代投资77.5亿元建设的,36.84亿元的转让价,已经比5折还低了1.9个亿。

近日,关于北京现代重庆工厂转让一事,又有了新的进展。

公开信息显示,9月27日北京现代重庆工厂第二次挂牌出售,转让价比8月份降幅超11亿,为25.8亿元。

看来此次,北京现代是铁了心要将重庆工厂出售了,不惜贱卖也要出手。据车快评的了解,北京现代重庆工厂是在2015年6月投产建设的,2017年7月竣工投产,占地面积362528.2㎡,是北京现代在国内的第5家工厂。除了冲压、车身、涂装和总装四大车间,同时还具备发动机工艺车间,设计整车产能为30万辆,发动机产能20万台。自2021年底至今,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就要一直处于停产的状态。

所以就不难理解,为何北京现代平凡枪重庆工厂挂牌出售了。

与此同时,也有传闻称理想汽车可能会收购北京现代重庆工厂,但这个消息并未得到北京现代理想汽车官方的确认。

虽然是传闻,但是在车快评看来这个可能不是没有的。

作为目前国内销量最好的造车新势力车企,理想汽车已经连续多个月单月销量破3万辆,正在冲击月销4万的目标。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也曾公开表示,产能不足是目前理想汽车所面临的主要问题。

再来说回北京现代,今年1~8月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只有15万辆,远不如比亚迪吉利奇瑞这些自主汽车品牌一个月的销量高。

按照目前北京现代的市场表现来看,2023全年销量可能很难达到2022年25万辆的销量成绩。那也就意味着,北京现代在国内市场连续5年销量下降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