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自主品牌排名:比亚迪稳居榜首,长城持续回暖

2023年10月09日 07: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随着长安长城先后公布其9月份的销量数据,头部中国品牌单月销量排名也随之出炉:比亚迪依旧稳居第一,奇瑞集团月销超19万辆,进前二,长安吉利销量稳步增长,长城汽车销量持续回暖。

比亚迪:稳居销冠

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比亚迪累计销量超207.96万辆,同比增长76.23%。其中,9月共销售28.74万辆。具体来看,比亚迪汽车单月销量达27.37万辆,腾势汽车销量为1.31万辆,乘用车出口量为2.8万辆。

对于比亚迪的市场表现,销量依旧是稳步持续上涨。不过,有点遗憾的是,本月销量没能突破30万辆大关。后续海豹DM-i、腾势N8等新品发力,还是有可能的。同时,比亚迪单月出口超2.8万辆,为比亚迪带来了不错的增量,这也是未来突破30万辆大关的有力推手。不过,从目前来看,比亚迪想要冲击300万辆的目标还是有点难度,接下来。月均销量要超30.6万辆才有可能。不过,有困难才有看点。我们不妨一起期待一下。

奇瑞:月销20万辆有望

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超125.32万辆,同比增长40.2%,已经超过去年全年销量。9月份销量超19万辆,同比增长30.7%,再次刷新交付记录。具体来看,奇瑞品牌单月销量13.6万辆,星途品牌单月销量1.51万辆,捷途品牌单月销量3.21万辆。

对于奇瑞汽车的表现,确实非常猛。在探索06、瑶光、揽月、凌云,瑞虎9、艾瑞泽8高能版等车型带动下,奇瑞销量持续攀升。据悉,四季度还将迎来瑶光C-DM、星纪元ES、iCAR 03等重磅车型,冲击月销20万辆目标问题不大。此外,奇瑞全新新能源产品序列官宣命名为“风云”,并曝光了风云A9、风云T11两款车型,将进一步丰富奇瑞集团燃油+混动+纯电的全方位产品布局。

长安:稳扎稳打

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长安汽车中国品牌累计销量达154.9万辆,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达117.8万辆。9月份,中国品牌销量达18.86万辆,同比增长13.8%;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达14.35万辆。值得一提的是,长安自主新能源销量超5万辆,达50990辆,环比增长27%,再创历史新高。

对于长安汽车的市场表现,还是稳扎稳打。在传统燃油车方面,CS75PLUS、逸动、UNI-V等明显产品持续热销,并领跑各自细分市场,成为长安汽车销量基盘所在。同时,深蓝S7、深蓝SL03、阿维塔11等车型的不断上量,也让长安新能源稳居国内第一梯队。值得一提的是,长安启源A07上市后,全域下订量也超1万辆,将为四季度长安新能源带来有效增量。此外,长安海外市场也表现不错,9月出口量近2万辆。

吉利:销量、新能源均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115.52万辆,同比增长17%。其中,9月份销量达17.04万辆,同比增长约31%。具体来看,吉利品牌单月销量超13.3万辆,几何纯电系列单月销量达1.9万辆,领克品牌单月销量达2.18万辆,极氪品牌单月销量达1.2万辆,睿蓝汽车单月销量为3517辆。

对于吉利汽车的市场表现,同样非常猛。一方面,吉利汽车单月销量创下历史新高,突破17万辆,这一点必须肯定。另一方面,新能源渗透率达31%,单月销量突破5万辆大关,达5.36万辆,新能源转型效果颇丰。当然,这里面离不开吉利银河系列对销量的贡献,尤其是银河L7连续三个月月销破万辆。未来,随着银河L6、新款几何G6、熊猫骑士、领克08、睿蓝7等新品的发力,吉利汽车的新能源表现将更加值得期待。

长城:销量持续回暖

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超86.4万辆,同比增长7.69%。其中,9月份销量达12.16万辆,同比增长29.89%。具体来看,哈弗品牌单月销量达7.37万辆,魏牌单月销量为2548辆,长城皮卡单月销量达1.71万辆,欧拉品牌月销破万辆,达10021辆。坦克品牌单月销量则来到了1.8万辆。

对于长城汽车的市场表现,依旧处于回暖的状态,且销量同比增幅比较可观。当然,这里面离不开出口以及新能源的贡献,单月销量分别来到了3万辆与2.19万辆,算是扛起了增量的大旗。同时,在枭龙与狗品类的带动下,哈弗品牌也逐渐开始有起色。多款新车赋能下,魏牌销量增长不及预期,与混动赋能下的坦克品牌销量节节走高,形成鲜明的对比。未来,长城汽车的关注点就在于新能源渗透率何时有新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