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联会崔东树:8月中国占世界新能源车份额65%

2023年10月09日 07:12: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日前发文称,2023年1-8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占比世界新能源61%,其中8月中国占比份额65%的表现较强。2023年中国新能源车出口超强,在东南亚和欧洲市场表现很好,这也是中国产业链强大,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和出口的双增长。

2023年世界新能源汽车走势较稳,今年1-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823万台。受到高基数和各国补贴政策逐步退出的影响, 2023年世界新能源乘用车走势较强,8月达到122万台,同比增长35%。

从新能源车的区域市场走势看,2020年欧洲始终是加速上行,超越中国。2021-2022年的欧洲新能源车市场总体高位稳定,而中国新能源车市场2021年开始持续走势强劲。美国市场新能源车相对低迷和稳定。中国2023年1-8月的销量508万台,继续大幅超越欧洲和北美洲的销量,中国新能源车优势明显。

世界新能源车渗透率总体呈现快速提升趋势,2022年已经达到13%水平,2023年1-8月达到14.6%,其中中国新能源渗透率达到28%,德国达到20%,挪威达到72%,美国仅有8.9%,日本仅有3%,因此世界新能源发展的不均衡性极为明显。随着中国继续强化新能源发展,美国加大新能源的鼓励政策,世界新能源车进入强势发展的新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