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彭菲莉去职大众仅差官宣 12年任期冷暖两相知|汽势面孔

2023年10月09日 10:11: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真诚

负责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与传播业务的副总裁彭菲莉去职大众仅差官宣。效力大众中国12年任期的彭菲莉在迎来送往三任大众中国总裁后将把自己送走。

根据汽势Auto-First得到的消息,在去年年8月贝瑞德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后,即通过猎头以及多种渠道物色彭菲莉的接任者。

要求匿名的大众中国有关人士表示,高管已经找彭菲莉“聊过”。彭菲莉去职大众汽车仅差时间上的官宣。另有渠道透露,彭菲莉最迟或在今年年底离职大众汽车。

彭菲莉被称为近十多年来大众汽车集团的活化石,自2012年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主管公关与传播业务副总裁,迄今已经长达12年,被称为大众中国的不倒翁。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之前,彭菲莉先后在雷朋太阳镜、锐步、博世、米其林等多家公司有过公关传播的履历。大众汽车也成为其职业生涯中任职时间最久的公司。

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与传播副总裁12年,彭菲莉先后“伺候”了海兹曼、冯思瀚以及贝瑞德等多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同时,也经历和见证了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后奥运时代的巅峰与转型中的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严峻挑战时刻。

由于大众汽车是一家靠体系力运营的国际化公司,彭菲莉效力大众中国期间并无存在感,很多业务都是大众汽车集团的规定动作,只需按部就班即可。有人用“冷暖两相知”和“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评价彭菲莉在大众中国的公关与传播工作。

彭菲莉任职大众中国期间,既赶上了2013年大众在中国市场DSG召回,也赶上了大众尾气排放门等负面事件。与此同时,彭菲莉任职大众中国公关副总裁期间,正好赶上大众汽车在中国业务江河日下的严峻时刻。

彭菲莉接受媒体访问时曾用“在企业有好事的时候锦上添花,当企业陷入危机时挺身而出排忧解难”来描述公关工作的心得与体会。不过,她的这种体会并没能帮助大众中国树立一个积极正面的形象,更多的时候是束手无策。(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