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投资者谈崩 福特德国工厂或将再次关闭

2023年10月09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据外媒报道,在与潜在投资者(据悉为一家中国公司)谈判失败后,福特位于德国萨尔路易斯的工厂将再次面临关闭的危险。

福特周四表示,“经过详细的可行性研究和密集的谈判”,投资者决定不再继续进行接管该工厂的谈判。

福特没有透露潜在投资者的姓名。熟悉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在有意接手该工厂的投资方中,有来自中国的车企。

据了解,德国萨尔路易斯工厂于2017年获得6亿欧元投资,为生产福特Focus紧凑型车型做准备,但随后福特汽车逐渐向其它成本更低的欧洲生产基地靠拢,该工厂产量开始逐渐下降,尤其是进入2022年后,其产量规模再次缩减。

2022年6月,福特汽车曾表示位于德国的萨尔路易斯工厂将于2025年后停止生产汽车,且未来或将出售给其它汽车制造商。

福特此前的计划是在今年9月30日之前与投资方签订具有约束力的初步协议。此前,该工厂的工会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已有15名潜在的投资者表达了兴趣。据称,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奇瑞汽车等公司都有兴趣接管该工厂。

彭博社曾报道称,福特和德国萨尔州与潜在投资者举行了会谈,其中包括比亚迪、几家规模较小的制造商,以及一家德国太阳能电池板组件制造商。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正在缩减其在欧洲的生产网络,减少其乘用车产品线,以便到2030年专注于在该地区销售全电动汽车。

按照计划,福特将于2024年在欧洲推出7款纯电动汽车,涉及车型涵盖3款全新纯电动乘用车和4款电动厢式车。到2026年,福特在欧洲市场电动车年销量将超60万辆,而到2030年,福特全球销量中将有一半是电动车。

(图/文 网通社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