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金九”成绩放榜,7家破万“涨声”如潮

2023年10月09日 15:05:03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金九银十”是汽车销售一贯的黄金月份,刚刚步入10月份,各家新势力车企纷纷公布了自家“金九”的销量。根据各家新势力车企公布的成绩单,可以看出在9月份各家新势力取得了相当不错的销量成绩,其中理想汽车再次突破新销量纪录,继续霸榜新势力排行榜,另外前8名中有7家新势力车企取得破万销量,整体形势可谓“涨声”如潮。

从统计表可以看到前四名中,理想汽车毫无质疑的继续位居榜首,且其销量已经呈现出断崖式的领先态势,同时其也是唯一可以稳定月销破三万辆的新势力车企。其次是深蓝汽车异军突起,竟然突破性的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零跑销量处于稳中有涨的态势,稳居第三。之前曾短暂破两万的的蔚来汽车则有些后劲不足,只能屈居第四名的成绩。

理想依然遥遥领先

根据理想汽车官方数据,整个9月,理想汽车共计交付36060辆,相比8月份环比上升3.28%,同比大增212.72%,再次创下了单月交付新纪录。目前来看理想汽车从2023年6月起便开启了月销3万+的“遥遥领先”模式,与其他新势力品牌的销量已经逐渐拉开了差距。

此外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公开表态称:“我们会在9月底和国庆期间停产升级工厂,全部升级双班生产。本月可以实现月订单过四万,月交付过四万大概率在11月。”由此可见,只要理想汽车可以继续扩大产能,月销突破4万辆也是指日可待。

深蓝S7功不可没

深蓝汽车在9月份可以说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直接以17370辆的成绩取得了新势力排行榜第二名。

目前深蓝旗下共有2款车型在售,分别为深蓝SL03和深蓝S7。目前深蓝S7上市仅2个月就取得了连续月销破万的佳绩,已经初步具备了爆款车型的潜质。同时,深蓝汽车 14 个月累计销量突破 10 万辆,主打纯电增程两步走的深蓝汽车主打的就是性价比,这一点和第三名的零跑汽车有异曲同工之妙。

零跑超级增程继续发力

零跑汽车在9月份交付量达到了15800台,环比上涨11.3%,再次超越蔚来汽车,取得了季军。

其实就在在9月20日,零跑汽车刚刚推出了自家全新超级增程版车型,包含C01和C11两款,其中C01超级增程版车型14.58万元起,拥有最大纯电续航316km的优异性能和性价比。预估随着C01和C11超级增程版车型的上市交付,预估10月份零跑C系列车型销量还会向上爬坡,只要零跑产能能够跟上,月销破两万也不是没有可能。

蔚来NT2.0转型阵痛

蔚来汽车在9月份的交付量达到了15461辆,屈居第四名。虽然销量同比增长了43.79%,不过环比下滑了19%,这也是排名前五的车企中唯一出现环比下滑的车企。纵观1-9月份,蔚来共交付新车109993辆,同比增长33.43%。

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曾在9月底表态称,蔚来汽车目前已经全面升级为NT2.0平台,车型转型阵痛即将收关。正在销售的ET5、ET5T、ES6及9月上市的EC6这4款车型月销量未来可以爬升至1.5万-2万辆,叠加ES7等剩余车型,重回两万台大关还是稳的。

小鹏、哪吒、极氪持续破万

9月份,小鹏、哪吒和极氪分别凭借15310辆、13211辆和12053辆的破万成绩分别排行新势力销量榜第5-7名。

根据小鹏官方数据显示整个9月,小鹏汽车共交付新车15310台,同比增长81%,环比增长12%。值得注意的是小鹏G6 9月交付 8132台,累计交付量达19381台。此外今年7-9月,小鹏汽车三季度累计交付突破4万台,环比增长72%,单季交付4万里程碑达成。

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小鹏不仅推出了2024款G9车型,上市72小时大定订单突破8000。另外9月25日,小鹏全新P5车型也正式上市,加之G6车型产能显著提升,预计10月份小鹏销量可能会迎来新的增长。

哪吒汽车在9月交付量为13211辆,环比增长9.15%。总体来看哪吒在国内的销量略有掉队表现,不过哪吒汽车在海外市场表现相对抢眼,据哪吒官方透露其在泰国累计交付突破10000台。

在今年8月份的哪吒汽车科技日上,哪吒发布了浩智技术品牌2.0,一次性亮相了包括浩智超算、浩智滑板底盘、浩智电驱、浩智增程和浩智热控五大技术。随着未来这些新技术的逐步落地,哪吒汽车未来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9月极氪汽车交付12053辆,同比增长45.64%。极氪CEO安聪慧此前曾透露,2023年极氪全年确保14万辆的交付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001和009两款车型价格较高,因此目前极氪001已经开启了全面降价,降价幅度在3万元左右,加强了001车型的走量能力。接下来,极氪X的交付情况至关重要。

岚图新车型助力销量大涨

此前一直不温不火的岚图在9月份销量有了明显增长,继8月份突破4000台销量后,9月份岚图一举突破5000辆销售大关,凭借5010辆的成绩同比大涨99%,环比上涨27.2%。

岚图的销量增长主要依靠于新车型的加量不加价,尤其是之前新岚图Free的上市,直接带动了岚图车型的关注度。目前岚图梦想家也即将迎来改款新车型,预计其会继续抢占一部分新能源MPV市场份额,让岚图在后续取得更高的销量。

总体来看新势力车企在9月份的销量总体处于稳中有涨的良好态势。对于一年一度的“金九”销售旺季新势力车企可以说是纷纷开始发力,不仅先后推出新技术、新车型,很多车型还推出了限时优惠的销售政策。面对已经开始的“银十”,各家新势力车企还要继续努力,尤其是要着重提升新车型的产能,让新订单尽快落地交付变成实实在在的销量数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