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低估了的MPV新选择?上汽大通大家MIFA7静态体验

2023年10月09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今的MPV市场有多卷,相信不少人都有所感受了,从以前的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一统高端市场,到如今的丰田赛那、传祺E9、腾势D9、魏牌高山等等诸多新选手入场,为这块细分市场带来了不少冲击。

不过有趣的是,钟叔驾道发现其实有一款MPV似乎被很多人低估了,它就是上汽大通旗下大家MIFA7。早在之前的成都车展上,大家MIFA7就开启了预售,推出森林版、高山版这两款配置版本以及2种续航,预售价格区间为25.98万-29.98万元。

作为很早就布局燃油MPV市场的老牌车企,上汽大通的功力还是非常深厚的,对于MPV的功能设计、实用性体验等等也有不少经验,如今转型到新能源领域,它是否还是一如既往地出色?

在设计方面,大家MIFA7并没有偏激,而是选择简洁路线,前脸采用纯电动车惯用的封闭式设计,搭配贯穿式灯组,配合分体式大灯,质感方面表现不错。车身侧面同样如此,采用类似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减少了MPV车型常见的厚重感,隐藏式门把手也有一定的科技感。

需要注意的是,大家MIFA7并没有一昧地追求大,而是将车身尺寸控制在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7/1885/1756mm,轴距为2975mm,这样做的好处在于日常家用时候,在停车入库,穿街走巷的情况下会更好开,更从容一些。

而且很多时候,MPV追求的不是车身尺寸的大,而是车内空间实用性层面的大。大家MIFA7采用了1+2+3或者2+1+3的座椅布局,在副驾侧北培了近2米的超长轨道,同时副驾座椅可以180°旋转,让副驾座椅以及二排右侧座椅有更多的调整空间,覆盖更多家用场景。

另外比较有意思的是,新车搭载CMS电子外后视镜,相比传统后视镜,电子后视镜视野范围更大,车内观察屏幕固定在左右车门上,以模拟传统后视镜的位置,减少用户适应时间。

不过这项配置是作为选装,不会强制要求用户使用,这一点还是比较好评的。

另外内饰部分采用了悬浮式三联屏设计,大部分功能按键集成在屏幕内,设计了带无线充电的手机储物格以及双杯架,并还掏空中岛台增程储物空间,能够随手找到放置物品的地方。

而在使用便利性方面,新车搭载车载冰箱并支持V2L功能,前者可实现0-50℃内一键制冷或加热,并可24小时持续工作。

在动力方面,目前大家MIFA7全系均搭载180kW驱动电机,最大扭矩为350N·m,最高车速可达180km/h。在纯电续航方面,新车提供77kWh和90kWh两种电池包,对应的CLTC续航分别为527km和605km。此外,新车还标配热泵空调以保证冬天续航,可提供最高6.6kW的车外放电功能以及2.2kW的车内放电功能,在户外出行时更加惬意。

总的来说,大家MIFA7算是找到了市场的空白之处,毕竟在此之前,新能源MPV要么价格较高,要么就是商用定位,家庭MPV用户很难找到合适的车型。不过对于潜在用户们来说,大多数人还是偏向混动车型,如何打消他们的续航焦虑,去说服他们选择一台纯电MPV,或许会是一个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