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猛士王炯:为用户提供世界级东方越野体验

2023年10月09日 15:06: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谈及中国品牌汽车,东风集团是绕不开的存在,作为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东风汽车的规模优势、行业地位和品牌认可度均位居行业领先地位。而在近年来新能源大潮的推动下,东风也进行了一系列重大的管理体制调整,宣布全面启动新能源战略,旨在集全公司之力,加速推动品牌转型新能源化。

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东风汽车对未来汽车市场展现了深刻的洞察力和战略布局,打造出了针对不同市场需求的多品牌格局。这其中,定位为“高端电动越野品牌”的猛士科技,深刻体现了东风对市场细分和品牌个性化的精准把握。

然而,挑战与机遇并存,作为定位于百万级别的高端电动越野车,猛士如何运用科技推动产品创新,突破市场的传统格局,激发新的消费需求,便成为东风及其猛士品牌必须面对和思考的重要议题。

9月22日,中国新能源先锋媒体联盟一行走进猛士科技,对话猛士科技CBO王炯,看看面对这些问题,猛士会做出何种解答。

技术引领,勇攀豪华越野高峰

8月25日,东风猛士首款豪华越野车型——猛士917正式上市,其63.77万起的增程版和69.77万起的纯电版的定价清晰地传达了这并非一款面向大众的车。

对此,猛士CBO王炯也坦言:“建立品牌的过程中,我们要找到对的人群,传达对的信息,展现品牌的独特性和独有的DNA。”而这部分“合适的人”,对于越野的需求就是六个字“个性化、极致化”,而猛士917则对这些需求做出了一一回应。

首先是新车极致的越野性能,凭借M TECH智能越野架构引领行业之先,这一架构代表了中国首个专为豪华电动越野领域打造的顶尖技术集群,融合了东风最尖端的原创技术,实现了越野能力的全方位覆盖,以猛士917纯电版为例,它搭载了142.7kWh的大容量电池包,拥有高达16200牛·米的轮边扭矩与1088匹马力,足以推动这个“大块头”实现4.2秒零百加速的惊人性能;

而在地形解决方案上,猛士917 则提供了五种越野驾驶模式,加以智能远红外夜视与辅助决策系统,以及对9种典型越野路面的实时感知与调节能力,确保了车辆无论在何种复杂地形都能带来出色表现。

而在专访结束之后,中国新能源先锋媒体联盟的成员们也在猛士科技的越野试验场上体验了猛士917强悍越野性能,即便是第一次体验高难度越野科目的媒体老师,驾驶着猛士917也能够从容应对爬坡、涉水、蟹行、过坑等一系列挑战,充分验证了其在此领域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硬派越野车玩家,他们在追求极致性能的同时,也希望车辆能够满足自己的个性化需求。为此,猛士推出了个性定制化服务,实行“一车一价格,一人一座驾”的定制模式,与用户共同打造定制改装生态,使得车辆出厂即具有个性化改装,真正实现了中国越野车的“一车千面”时代。

可以说,猛士917的诞生,不仅仅是技术与创新的完美结合,更是给豪华越野车市场设定了新的标准,开启了中国汽车产业在高端市场的全新篇章。

军车底蕴,开辟越野新物种

不可否认的是,越野文化在我们的理解中,确实属于一种舶来品,相较于国外长达百年的越野发展历程,我国在这方面确实存在空白,那么问题来了,作为定价近70万的豪华越野,为什么不选择品牌力更强的卫士或者陆巡,而是要选择“新选手”猛士呢?

要解答这个疑问,我们首先得从猛士的源头谈起:“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这首来自刘邦的《大风歌》正是“猛士”二字的由来,而且论起这个代号最早的使用者,对于不少标榜品牌价值的合资豪华越野来说,完全属于是降维打击了。

在我国,猛士车有着无可替代的特殊地位。它是国内首款轻型高速机动轮式作战车,标志着我国在这个领域的技术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更是全球最强的军用轻型高速越野车之一。而猛士917,作为继承军车血统的车型,虽然没有完全复制军车的规格标准,但在多项技术指标上,与军用猛士一脉相承,正如新车与其他豪华越野车截然不同的外观造型。

其实不难发现,目前中国品牌的豪华硬派越野车,普遍采用了传统SUV的设计语言,多使用圆润、流线型设计来实现降低风阻、减少能耗的需求,但猛士917走的却是一条截然不同的路线。简单来说,源自硬核军事基因的猛士917,在整体造型上设计了许多尖锐的截面和棱线,与一般车型相差甚远,而这种独特的设计不仅彰显了个性,更在实际的通行性能上超越了同级车型。

总而言之,猛士917不管是在品牌价值还是在个性功能上,都是专为越野而打造的全新“物种”。

反响热烈,开启东方越野新纪元

聊到猛士917所获得的市场反响,猛士CBO王炯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直言在发布当日,自己的朋友圈便如同“团建”一般,都是对于猛士917的赞许和认可,而其创始版车型的“一车难求”更是印证了它的火爆程度。

而在近期举办的首届用户沙龙上,多位车主也表达了对于猛士917的喜爱,新车获得如此多关注与认可的背后,不仅仅是自身产品力的突出,更是猛士科技对于质量的严格把控。

随着中国新能源先锋媒体联盟走入猛士科技园区,这之中最吸引眼球的就是一座巨大的双层透明工厂,这是湖北车企的第一座透明工厂,透过玻璃,能看到数百台机器人协同作业,长臂挥舞、收放自如。

据悉,园区中配置了62台智能焊接机器人,实现了100%的焊接自动化,采用双主拼设计,并能够实现不限车型数量的柔性生产,而涂装车间则采用水性面漆工艺及国内首创的全哑光清漆喷涂方案,喷涂自动化率100%,可同时满足越野车、SUV、皮卡等车型的涂装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猛士科技园区工厂还是一家秉承绿色零碳理念的生态工厂,其大量采用的分布式光伏板,每年可生成573.76万千瓦时的清洁电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670吨,充分响应国家号召,实现可观的节能减排效益。更令笔者震惊的是,这座智慧园区从破土动工到实现产线全面开动,仅用了14个月的时间,展现了十足的“猛士速度”。

从这座智慧园区,我们不仅能看到其产品的创新性和高质量,更能找到对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制造的坚持与实践。同时在其背后,也代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工业的迅速推进,而当“猛士速度”与“中国速度”紧密结合,我们有理由相信,东方越野的新纪元将充满无限可能和广阔前景,而猛士917正是引领这一纪元的先锋之作。

写在最后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动越野车市场日渐成熟,各大品牌都在寻求突破和创新。而东风猛士以其独特的价值和强大的技术实力,站在了这个市场的前列,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一面鲜明旗帜,它不仅仅是一款车,更是一种民族精神和文化的传承。

未来,我们期望看到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技术实力的中国品牌崛起,共同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向更高峰迈进,而从猛士917的强悍实力出发,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会有更多的“猛士”出现,携手推动中国汽车工业走向世界,展现出中国品牌的力量和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