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维塔开启无图智驾NCA!没网都能用?阿维塔12也将年内上市…

2023年10月09日 22:03:02
分享到:

10月9日,阿维塔宣布逐步开启无图NCA,将实现不依赖高精地图的智能驾驶,带来更广、更好、更强更优的智能驾驶体验。目前阿维塔品牌旗下在售仅阿维塔11一款车型,202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39万元,全系搭载34个驾驶传感器,包括3颗激光雷达。

据官方介绍,阿维塔的无图NCA将按照“6城”、“16城”乃至全国范围内的进度完成交付,令NCA功能的覆盖范围继续扩大。2023年底在全国范围内,将实现高速-城区-泊车的智驾功能更丝滑结合。值得一提的是,首批6城包括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深圳和杭州。

同时,开启无图NCA后,无需选择人驾/智驾路线,选择好目的地,一键操作,无感切换,有网/无网都可以实用,遇到负责路况也不会降级。另外,还可以最大限度感知周围环境,并做出快速、合理的路径规划。

阿维塔11全系搭载华为MDC 810驾驶辅助芯片,芯片算力达到300TOPS,并配备了34个智驾传感器,包括3颗激光雷达、6毫米波雷达、13摄像头和12超声波雷达,最远探测范围可达210m。

依托华为高性能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拟人化融合算法,在工况定义范围内的全部场景均可实现零接管,对路上出现的动静态标准或异形障碍物实现避让。

同时,车辆使用激光融合GOD网络,充分调用激光雷达的感知能力,通过占据栅格的方式将障碍物体像素化呈现,还原3D世界,即使是没有被机器学习过的异形障碍物也能精准识别和避让。此外,激光雷达无惧黑夜和逆光,夜间行驶的安全性大大提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阿维塔旗下第二款车型阿维塔12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并交付,新车已在2023慕尼黑车展上首发亮相,定位为豪华中大型新能源轿车,车长超5米,轴距超3米,动力上将会提供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四驱版本,其中单电机最大功率230千瓦,双电机最大功率425千瓦,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并有望配备空气悬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