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全球最畅销电动汽车榜发布!80%是国产车,赢麻了…

2023年10月09日 22:03:05
分享到:

近日,国际清洁能源研究机构CleanTechnica发布了2023年8月全球最畅销的20款电动汽车榜单,其中特斯拉Model Y以115885辆的成绩独占鳌头,第二名的比亚迪宋家族销量为57603辆,第三名的特斯拉Model 3销量为48815辆。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榜单当中,上榜的中国品牌车型多达16款,比例高达80%。

8月榜单显示,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领先优势明显,足足领先第二名的比亚迪宋家族58282辆,再加上第三名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特斯拉8月的全球销量达到了164700辆,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马斯克的开心。不过,榜单中所有比亚迪车型的销量汇总之后高达247171辆,是当之无愧的全球销冠品牌。

当然,8月榜单最大的亮点,则是中国品牌全面上榜,20个席位里面足足占据了16席,品牌除了比亚迪之外,还有广汽埃安、五菱、理想、长安吉利等。在中国品牌车型当中,比亚迪有8款车型上榜,分别是宋家族、秦PLUS、海鸥、元PLUS、海豚、汉家族、驱逐舰05、唐家族;广汽埃安有2款车上榜,分别是埃安Y和埃安S;五菱有2款车上榜,分别是宏光MINIEV和缤果;理想则有L7和L8两款车上榜;长安上榜的是糯玉米,吉利上榜的是银河L7。

从榜单整体情况可以看出各家品牌的策略也有不同:特斯拉的领先优势依然非常明显,虽然车型不多,但各自销量都很高,而且成本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利润持续走高;而比亚迪则是走“多生孩子好打架”的路线,车型款式众多,虽然单个车型销量不算太高,但胜在全面开花,加在一起的总销量已经可以抢占全球销量榜头把交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