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9月销量出炉,单月超12万辆,新能源热销坦克热销创新高

2023年10月09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各大汽车品牌也纷纷发力,通过官方优惠、终端购车优惠和福利等多重方式来吸引顾客,加上新能源汽车的爆发,不少汽车厂商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几家欢乐几家愁,有的车企销量一片形势大好,有的却表现不济。长城汽车在过去的9月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天我们就来简单分析一下。

根据长城汽车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9月份,长城汽车销量突破12万辆大关,达到了121,632辆,同比增长29.89%。今年1-9月份,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超过86万辆,达到了864,045辆。新能源汽车板块成为长城汽车增长的重要火力,前三季度,长城汽车销售新能源车型超过17万万辆,达到了170,346辆,同比猛增75.77%;在过去的第三季度,新能源占比已经来到22.37%。

此外,长城汽车的海外市场高速增长也是其销量增长因素之一。今年前9个月,长城汽车累计出口超过21万辆,达到了211,696辆,同比增长89.45%。值得一提的是,海外出口中,15万以上车型销量达179,665辆,同比增长98.49%,伴随着其销售渠道网络的加速扩张和全球化布局深化,长城汽车在南亚、中东、拉美和欧洲等全球多地,正在加速扩张。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长城汽车各板块的具体表现情况吧。

哈弗品牌:9月销量73,766辆

哈弗品牌依然是长城汽车销量最重要的支柱,在过去的9月份,哈弗品牌销量达到了73,766辆,同比增长37%。遗憾的是,哈弗并没有官宣旗下各车型的具体销量,但从整体的销量构成来看,哈弗H6系列、哈弗大狗、哈弗枭龙系列依然是其销量主力军。值得一提的是,哈弗三季度销量达到了203,256辆,环比增长22%,哈弗新能源产品成为重要的一环。

新产品布局方面,2024款哈弗大狗、“大型全用途硬派SUV”新哈弗H5等越野领域的新车持续迎来上市。此外,哈弗猛龙也将会于10月10日迎来正式上市,新能源越野SUV会随着哈弗猛龙的到来,进一步细化。笔者认为哈弗猛龙将会成为哈弗品牌乃至长城下一款爆款车型。

欧拉品牌:9月销售10,021辆

新能源品牌欧拉在9月份继续月销过万,单月销售新车10,021辆,同比增长31.77%,这也是欧拉连续5个月销量过万,前景形势不错。欧拉在三季度迎来了第40万台新车下线,同时发布了2023款欧拉芭蕾猫、2023款好猫和好猫GT木兰版尊荣型等新车,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矩阵。

目前欧拉的销量主力还是以欧拉好猫为主,如果欧拉黑猫、白猫等小型产品还在,相信欧拉的销量不止于此,笔者认为,如果欧拉能把7-10万元级的市场做好布局,欧拉品牌的销量和口碑有望进一步提升。

坦克品牌:9月销售18,054辆

坦克品牌延续着火爆势头,9月份销量达到了18,054辆,同比增长43.15%,刷新了品牌单月销量新纪录。坦克300销量11266辆,继续领跑中国越野SUV市场。

除了爆款车型坦克300之外,中大型豪华越野新能源SUV坦克500 Hi4-T也有出色的表现,9月份销量达到了6788辆,同比大涨78%,环比增长23%。加上坦克400 Hi4-T的上市,坦克品牌单月销量有望突破2万辆大关。坦克400 Hi4-T自上市以来,已经斩获了近万台订单,不过笔者关心的是产能将会成为影响坦克品牌的因素。再次重申:坦克月销2万+有望在四季度达成。

今年1-9月份,坦克品牌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达到了104,545辆,同比增长17.22%。坦克品牌用33个月时间就达成了30万辆的成绩,这也是中国越野品牌最快达成30万辆销售纪录的品牌。除了目前的坦克300、坦克400和坦克500车型外,坦克品牌未来还将继续推出新款车型,而Hi4-T的新能源产品将会成为主力。

长城皮卡:9月销售17,197辆

作为长城汽车多年来最稳定的选手,长城皮卡的市场火力输出一直都在线。9月份,长城皮卡销量达到了17197辆,其中长城炮销量12200辆,已经累计37个月销量过万,并继续蝉联中国皮卡销量冠军。长城炮还在三季度迎来了第50万台整车下线,成为首个突破50万台的中国高端皮卡品牌。

今年前9个月,长城皮卡累计销量达到了152,674辆,同比增长6.5%,国内终端市占率近50%,长城皮卡的上险量更是恐怖之极,1-8月达到了112185辆,这也意味着其上险数已经达到了包含江铃+郑州日产+江西五十铃+江淮+大通+福田在内的十家皮卡上限量。

长城炮旗下的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性能版不仅在成都车展迎来全球首秀,国庆期间在阿拉善开的沙漠试驾,更是引发关注,据悉新车将会在并将在十月中月迎来预售,值得期待!

魏牌:9月销量2548辆

魏牌9月销量仅有2548辆的成绩单,整个三季度魏牌销售新车14,818辆。单从销量数据来看,这个成绩并不能令人满意,但从终端反馈看,魏牌蓝山热度还是非常高的。蓝山DHT-PHEV自上市以来,热度不减,累计销量超过了2.4万辆。加上四季度高端豪华MPV魏牌高山的上市,魏牌在四季度更值得期待!

海外市场:9月销量30018辆

海外市场方面,长城汽车9月份出口超过3万辆,达到了30018辆。今年三季度,长城汽车海外销售新车87,766辆,环比增长21.97%,销量占比25.45%。2023年前9个月,长城汽车海外累计销售新车超过21万辆,达到了211,696辆,同比增长89.45%,在国内一线品牌中位居前列。

今年长城汽车开启了聚焦“一个长城”(ONE GWM),“生态出海”战略也加速发展,随着在越南、印尼等地接连发布“GWM”品牌,也做到了东盟国家核心区域市场全覆盖。长城汽车GWM品牌还正式进入墨西哥市场。尤其是旗下的哈弗H6哈弗JOLION、哈弗大狗、欧拉好猫、坦克300、长城炮等多款新能源产品登陆海外,引发全球市场关注。

写在最后:

国庆节前夕,长城越野家族携三大品牌哈弗、坦克、长城炮,齐聚2023阿拉善英雄会,凭借其硬核的产品实力,迅速成为全会场最亮的品牌,和数千用户打成一片,也让阿拉善英雄会成为主场。

2023年是长城汽车的新能源转型之年,也是从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迅速扩展的一年。伴随着在智能新能源赛道的持续发力,加上新产品的快速布局以及终端渠道快速发展,长城汽车智能新能源正在飞速前行。

随着新哈弗H5哈弗猛龙、魏牌蓝山、高山等全新车型的上市,长城汽车有望在四季度迎来新的爆发。从目前来看,2023年长城汽车继续销量破百万辆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但到底能达到什么高度,还要看四季度是否会超常发挥。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北雁,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