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瑶光飞鱼版,把豪华平权进行到底,CDC电磁悬挂系统安排上

2023年10月09日 22:09:0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国内汽车产业的平权之风开始兴起已小有年头,其中主力的助推者当属中国自主品牌,随着汽车行业不断向前发展,原来很多在豪华品牌车型上才有的配置,在越来越多的平价车型上出现,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豪华平权”。

豪华平权的推动,需要有完善成熟的产业链支撑,而且在保证配套需求量充足条件下,才更有话语权。虽然这条平权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依旧有品牌在坚持,只为提升用车的幸福感。而其中“用情最深”的当属星途汽车,其旗下的瑶光车型以20万级的价格,给到40万价值的豪华车体验,这样的“诱惑”真的有人会不为所动吗?而就在不久前,星途瑶光又推出了飞鱼版车型,再将“豪华平权”推向了新高度。

星途瑶光飞鱼版来了,将“豪华平权”贯彻到底

在8月底成都国际车展上,星途瑶光飞鱼版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包含优享飞鱼版、优享飞鱼版四驱、畅享飞鱼版四驱、尊享飞鱼版四驱在内的四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6.78万元- 20.68万元。

此次星途瑶光飞鱼版和今年2月上市的瑶光相比,最大的变化升级主要有两点:其一是两驱车型配备飞鱼超感底盘,其二是四驱车型全系搭载了2.0TGDI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变速箱,爱信8AT变速箱的加入,让星途瑶光飞鱼版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有了更好的提升,这让人们看到了星途要将“豪华平权”进行到底的态势。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也是星途瑶光两驱车型首次了配备飞鱼超感底盘,这也让其成为20万内唯一全系可配CDC电磁悬挂系统的车型。

9月25日,星途瑶光荣获2023中国十佳底盘大奖,该奖项是由中汽中心联合行业权威机构、高校等技术力量,共同打造的顶级评选活动。评选过程环环相扣,需要进行包括专家评审、媒体评审、大众评审在内的四轮严格筛选。此次获得“2023年中国十佳底盘”意味着飞鱼超感底盘获专业权威肯定。

星途为何推出瑶光飞鱼版?

2023年的2月21日,星途瑶光车型正式上市,到星途瑶光飞鱼版上市也不过半年时间,那为何一款全新车型短时间内又推新增车型呢?星途瑶光车系自推出以来,其搭载的飞鱼超感底盘就获得了业内和用户的一致好评。

根据此前星途官方发布的大数据显示:选择飞鱼超感底盘配置的用户占到了星途瑶光总销量的67%,为了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和用户期待,针对这一配置深度优化的产品星途瑶光飞鱼版应运而生了。

有人说,20万元以内可以买到配置CDC的车型,这吸引力不可谓不大。那CDC是什么,它为何有如此之高的吸引力。直接点来说,CDC的配置是高级驾乘的基础,它可根据路况实时调节阻尼性能,同时兼顾了车辆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对于多路况和全场景都非常适应。

全系标配CDC的瑶光飞鱼版车型又进一步深化了品牌“豪华平权”的理念,实现舒适再升级。星途瑶光飞鱼版堪称20万元内唯一全系可配CDC电磁悬挂系统的车型,产品力诚意满满。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购车选择,让更多消费者买到适合自己需求的座驾。

CDC吸引力为何如此之大?

以瑶光飞鱼版所搭载飞鱼超感底盘的CDC电磁悬挂系统为例,我们看有哪些不同。在5个车身姿态监控传感器、4个电磁减振器和1个控制器等硬件加持下,能给车辆带来实时抗俯仰、抗点头、抗侧倾等高阶功能,带来同价位车型不具备的高级驾乘感,让星途瑶光飞鱼版如飞鱼般贴地行驶。

行业里有“无CDC不豪华”的说法,我们都知道,日系车以舒适见长,欧系车则以驾控质感出名。这样的差异化跟悬架的调校关系很大,传统的液压减振器,日系喜欢偏“软”的调校,这样在过减速带时更舒服,但极限过弯的支撑性会大打折扣。

相反,底盘偏“硬”的法系车,操控上限不断提升的同时,舒适性却随之下降。但奔驰GLC、奥迪Q5L等豪华车身上,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驾乘感,因为在自身CDC电磁悬挂的加持下,豪华品牌的车子能做到出色的驾控质感,同时保证了驾乘舒适性。

飞鱼超感底盘不止于CDC

星途瑶光飞鱼版的飞鱼超感底盘不止于CDC,该底盘还配备了Soft Stop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等先进豪华功能,这也保证了其厚道的底盘体验感不输50万元级的豪华车。难怪星途瑶光的飞鱼超感底盘得到了行业和用户的一致认可。

动力方面的升级也是星途瑶光飞鱼版的一部分,在原有的2.0T+7DCT动力组合基础上,新车的2.0T+爱信8AT全新动力组合,也更受到消费者认可。

新车搭载的2.0T发动机,是“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达到了400N·m。传动方面,四驱车型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不管是换挡平顺性还是燃油经济性方面,动力升级后的星途瑶光飞鱼版显然更出色。

智能化当前的大形势下,理工男也同样出色。星途瑶光飞鱼版新车搭载的L2.9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包含了高速领航NOC、AVP自主代客泊车在内的11项高阶智能驾驶功能,这是一套成熟的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对于日常驾驶者来说,十分必要,对于中长途驾驶而言,能让驾驶者驾驭更轻松。

写在最后:

星途瑶光将CDC门槛下拉,20万以内的价格,就能享受到豪华车才有的CDC底盘技术,大有将“豪华平权”进行到底的趋势。价值升华的同时,也让国内消费者甚至是整个行业掀起新的“豪华平权”。

星途瑶光飞鱼版的上市,让入门两驱车型配备飞鱼超感底盘、四驱搭载爱信8AT,让新车产品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真正将“豪华平权”落地。作为20万以内唯一全系可配CDC电磁悬挂系统的国产豪华SUV,也让更多消费者对新车的认可再上新台阶。

看到这里,如果屏幕前的你对这款车已经拥有种草情绪,建议前往身边的星途品牌授权经销商4S店,去展厅看看实车,实际试驾一下这款车,真实切身的体验会告诉你,星途的“豪华平权”绝对不只是务虚制作,而是真切的务实。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西山,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