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自动驾驶辅助获西班牙上路,新系统有哪些特点

2023年10月09日 22:17: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福特宣布新一代 BlueCruise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已获得西班牙政府的批准,未来配备 BlueCruise 系统之 Mustang Mach-E 将可在特定的「蓝区」(可允许开启 BlueCruise 功能的路段) ,启用该系统,享受双手放开的移动体验。BlueCruise 目前在欧洲地区已通过英国、德国、西班牙的批准,美洲地区则有美国与加拿大市场。

福特 BlueCruise 系统包含 3 大主要特色:车道变换辅助、智慧车速辅助、智慧车道避让。车道变换辅助会自动侦测道路车流,在适当的时候提示驾驶人变换车道,而驾驶人只需开启方向灯,BlueCruise 系统就能够根据路况主动进行变换车道。

智慧车速辅助功能:当车辆侦测到前方道路的弯幅较大时,辅助系统会发出提醒,并且主动平稳地降低车速,提升行车安全的同时、也能让乘坐体验更舒适。最后一项的智慧车道避让功能,当系统侦测到相邻车道出现大型、重型的车辆,例如大型货车或拖车卡车时,BlueCruise 系统会自动保持安全车距,需要时还会进行小幅度左右避让。

福特表示,BlueCruise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透过各式感应器侦测、接收道路的状况,驾驶人无需将手放在方向盘上,可以大幅降低疲劳感,系统则提供接近真实驾驶的舒适感受。目前全球已有超过 26 万辆配备 BlueCruise 系统的福特与 Lincoln 品牌车辆,并且累积 1.25 亿英哩的离手驾驶里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