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也能跑103km!这全系5系搭插混动力 车厢看齐7系

2023年10月10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宝马官方正式公布了全新一代宝马5系插电混动版车型的动力信息,该车型将作为全新换代产物推出,相较于目前现款在售的车型而言,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优化。

官方表示,全新一代宝马5系 PHEV将推出两个版本,其中,530e版本将会搭载四缸发动机与电机的组成的插混系统,而550e版本则会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与电机的组成的插混系统。

据悉,该新车型已经在德国本土市场上开启了预订,最快预计将于今年11月份时正式在海外市场上市,或许其也将在不久的将来同步更新至国内市场上。

作为参考,目前国内现款在售的宝马5系 PHEV的官方指导价格为50.95万元-54.65万元,预计新款车型仍会维持在这个价位区间。并且,目前宝马5系 PHEV在终端市场上有着十分不错的优惠幅度,优惠接近7万元,这在宝马家族中并不常见。

外观方面,与上一代的宝马5系 PHEV一样,作为换装动力的新车型,其仍会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两者的差异更多是体现在细节设计及样式上。

全新宝马5系 PHEV将会采用家族最新样式的设计理念,熟悉的大鼻孔以及极具辨识度的大灯组如约而至,配合分段式的下包围以及修长的车身、协调的比例,使得这样一台行政级轿车也能拥有不错的运动感。

此外,最新样式的天使眼造型也会出现在新车型上,其中网格栅样式也将更具电气化的味道,还将会内嵌上BMW IconicGlow环形光耀灯带。

恰到好处的亮色镀铬饰条和车身表现具备的折线也为沉稳严肃的5系增添了几分高级感与档次感,整体气场也不输其余同级竞品。同时,新车的车身配色同样以庄重的深色系为主打风格。

同时,全新一代宝马5系 PHEV将会提供独特的19英寸轮圈,配合熏黑样式的LED尾灯、小鸭尾以及双出单出的排气设计,在视觉感受上明显要更加运动高级。

内饰方面,新车型同样与全新一代的5系燃油版车型维持高度一致,其整体样式有点接近于宝马7系的家族设计样式。

其将会配备12.3英寸数位化仪表+14.9英寸中控屏组成的曲面双联屏设计、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最新样式的换挡拨钮以及规整简约的中控台,整体豪华氛围营造同样非常优异。

其出色的设计配合上乘的内饰覆盖材料以及镀铬件的点缀,整体设计布局不仅经典耐看,质感也十分高级,座舱豪华氛围在同级别车型也是数一数二的。

同时,新车型还将会内置最新的IDrive8.5 系统,支持 Wireless Gameplay 手柄超控游戏以及巧控浮窗(QuickSelect)设计,人车交互、智能化程度、功能丰富性以及可拓展性都将要更加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新能源车型的全新宝马5系 PHEV还将会配备宝马的IconicSounds Electric系统,可模拟排气声浪,或许能弥补一定的驾驶乐趣。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60/1900/1515mm,轴距为2995mm,和现款在售的宝马5系 PHEV车型相比,两者的差距并不算大,预计全新一代的宝马5系 PHEV仍维持与其高度一致的空间表现。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的宝马5系 PHEV在海外市场上将会推出530e和550e两个版本,两者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宝马530e车型将会搭载2.0T发动机+ PHEV 插混系统,并匹配19.4 kWh 容量的电池组,其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303马力,零百加速仅需6.3秒,极速可达230公里/时,纯电续航则为103公里。

而550e xDrive车型则搭载3.0T发动机+PHEV 插混系统的组合,并具备AWD 四驱系统,同样匹配19.4 kWh 容量的电池组,系统综合功率496马力,零百加速仅需4.3秒,纯电续航则为90公里。

全新一代的宝马5系 PHEV不仅在内外设计上有所革新,在纯电续航上也有一定程度的升级,竞争力及产品力也将进一步提升。不过,面对国内如雨后春笋般的新势力车型,5系 PHEV的前景及处境并不太明朗。但是好在BWM的强大品牌号召力和不错的市场优惠,相信还是会有不少消费者会为其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