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谈“三大件”过时了?ix35升级版沐飒告诉你什么叫靠谱

2023年10月10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买电动车还是燃油车?近两年来,面对所谓“油电同价”的市场趋势,这个问题着实让不少消费者感到纠结。笔者和身边朋友聊起买车话题时,发现不少人其实仍然是燃油车拥趸者。

在他们看来,相比电动车,燃油车无论是结构品质还是相关配套设施,都比电动车更成熟、更稳定、更便捷——买什么车,趋势仅供参考,最终要结合实际需求来。

01

有实力更低调,ix35升级版沐飒是一款怎样的车?

对于刚需一族而言,紧凑级SUV是不二之选。今年全新上市的北京现代ix35升级版沐飒共推出6款车型,搭载2.0L发动机+6AT变速箱,价格区间为12.18-16.78万。

作为ix35全新升级车型ix35升级版沐飒有诸多焕新。外观神似帕里斯帝,线条更加犀利,这款车既显大气,也能get当下流行审美;均衡的空间布局加上精巧的储物设计,进一步增强了它的实用性;更富设计感的细节处理增加了座舱的品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在智能化方面也提升了不少。智能网联系统4.0和多达24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均有配备,让ix35升级版沐飒自定义“轮上智能两室一厅”毫不夸张。

除了看得见的好处,看不见的优势在哪?相信,如今选择合资品牌车型的朋友最在意的依然是动力和操控。毕竟,好开、耐用是家庭代步车的基本诉求——“三大件”的成熟稳定才是一台车的核心竞争力。

在聊发动机和变速箱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现代的i-GMP平台。

熟悉汽车的朋友都知道,“平台”代表了一家车企的核心技术,直接影响一代车的空间结构和操控质感。i-GMP第三代全球化技术平台,是现代汽车最新一代的车型平台,全新一代车型如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第五代途胜L都是基于这一平台设计开发的。2022年,现代汽车首次跻身全球汽车销量的TOP3,基于i-GMP平台的车型,为现代汽车的晋升之路贡献大部分的销量,平台的实力可见一斑。

i-GMP平台作为创新全球模块化架构平台,实现空间、舒适、驾乘、安全、视野、操控等六大维度升级,在机械素质方面展现出超越同级的全能与均衡。

正是这样的平台,赋予了ix35升级版沐飒长轴距、短前/后悬、低重心和高刚性轻型车身的先天优势,空间利用率、安全性和NVH均有升级。

所以,ix35升级版沐飒的焕新显然不止表面,它追求的是一种平衡效益,这恰好是一台城市SUV的成熟所在。

02

成熟实力派,透过ix35升级版沐飒看现代动力技术

对比几款同级日系SUV(比如逍客、锋兰达、卡罗拉锐放)均是2.0L发动机配CVT变速箱来看,12万级的ix35升级版沐飒采用6AT变速箱显然更有诚意。

其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193N·m,这个动力水平完全能够满足家用代步所需,它还提供4种驾驶风格和3种多路况模式。WLTC工况下,其百公里油耗为6.86/6.94L。

全球模块化架构平台+2.0L发动机+6AT变速箱,ix35升级版沐飒开起来究竟如何?

从试驾体验来看,ix35升级版沐飒良好的滤震效果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经过坑洼颠簸路面时,驾乘人员感受不到那种硬邦邦弹跳和晃动,这得益于它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基础上采用到了"井"型副车架,该结构利于更好控制倾角、束角;还配备刚度可调的竖直减震器,更大程度缓冲了冲击感和震动——这个体验对于有郊游需求的朋友来说非常宝贵。

动力方面,ix35升级版沐飒的起步加速虽谈不上推背感,但也绝不乏力,中段加速依然给力,油门响应及时,没有虚位的感觉,线性的加速体验非常舒畅。这套自然吸气的2.0L发动机+6AT变速箱是现代体系久经市场考验的动力组合,省油经济、主打可靠耐用,得到了更多老司机的认可。

当然,ix35升级版沐飒的这套2.0L发动机+6AT变速箱还不能体现现代汽车在发动机领域的最高追求,这是在满足家用需求的前提下,提供的物美价廉的解决方案。喜欢研究汽车技术的朋友都应该了解,现代对于内燃机的研发未曾止步,动力总成曾多次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

据了解,2019年,现代汽车正式推出全球首创的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CVVD),这套技术能自由控制气门保持开闭状态的时间,让汽油和空气的混合量随时可变,从而大幅提升发动机整体性能,兼顾迅猛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搭载CVVD技术的发动机+8AT黄金动力目前已经搭载第五代途胜L等车型。

03

极致平衡≠中庸无趣,总有一款ix35升级版沐飒适合你

在笔者看来,孜孜不倦保持“三大件”的精进,追求动力和经济性的平衡是符合大部分消费者利益的。尤其是当车企们跟风放弃燃油车开发时,现代的这波逆向操作能够帮助它在燃油车市场获得更强竞争力。

动力方面对平衡的极致追求并不代表车型就一直中庸保守,相反,面对激烈竞争和更年轻的消费群体,现代也在思考如何与时俱进。今年8月的成都车展上,ix35升级版沐飒推出了高阶定制版车型。相比此前的普通版本,高定版车型整车通过黑化处理,运动感进一步增强。

为Z世代群体量身定做的Multi Zone概念座舱让ix35升级版沐飒呈现出更丰富的“装修风格”,运动主题的驾驶席、时尚风格的副驾席、宽敞舒适的后排空间......这些创新也赋予了“轮上智能两室一厅”更多元的场景氛围。

对于追求实用的中年家庭来说,选择12.18-13.98万的领先版/豪华版/尊贵版足矣应对城市代步和郊外远程出行。如果你是追求个性的年轻人,选择高定版ix35升级版沐飒将会收获更时尚、更智能的用车体验。

【写在最后】

金九银十是买车好时机。据了解,目前厂商针对ix35升级版沐飒这款车推出了多项福利政策,包含保险赠送、金融贴息、置换补贴、质保等方方面面,综合优惠权益最高可达2万元——选对不买贵,心动不如行动,早买早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