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台车空中对撞,吉利银河L7为啥这么硬?

2023年10月10日 14:04: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看到这个标题,大家不要误会这两台车没有在空中开,而是有媒体将宋PLUS DM-i和银河L7用吊车悬挂在了半空中,做了一次“钟摆式”的两车对撞试验,为的就是要看一下这两款国内销量比较好的插混SUV安全性能如何。

测试的条件,是把宋PLUS DM-i和银河L7的4个车轮固定起来悬在半空中,离地高度为8米。倾斜角45度,然后以相对84.5km/h的时速车头正面撞击。

一声巨响之后,两台崭新的车瞬间都被“毁容”了:车头受损严重,双闪也全部打开。安全气囊也正常弹出,A柱也都毫发无损。足以说明这两台明星插混SUV,在安全方面表现也都相当的不错。

相比之下,银河L7的受损程度要略小于宋PLUS DM-i,除了车头部位出现了溃缩,前引擎盖没有发生大的形变,前翼子板基本上也保存完整。打开驾驶室舱门后,银河L7车机系统可以正常的使用。

宋PLUS DM-i在受到撞击之后,车头受损要更严重一些,主要体现在前引擎盖和前翼子板上,右前轮也受到了一定的损伤。

因为前翼子板发生形变,驾驶室车门不能够完全打,但并不影响到驾驶员的正常进出。还有就是车机系统已经不能正常工作。

在车快评看来,在两台车的空中正面碰撞中,银河L7之所以因为受损程度较低,主要还是得益于其e-CMA架构优势和更为扎实的车身用料。

从以往媒体的拆解测试中,可以很清晰的看到银河L7在车头部位配备的是一根厚度为5.04mm的铝合金防撞梁,可以覆盖到车头74.44%的面积。而且,银河L7的这根铝合金防撞梁截面为结构复杂的“日”字型,比一般的“口”字型结构防撞梁碰撞承载能力提升了30%。

作为对比,起售价接近40万的德系中型豪华SUV奥迪Q5L,前防撞梁的厚度也才只有3.5mm。

值得一提的是,银河L7车头部位三叶草御力结构采用了行业独有的“两主一辅”三条传递结构路径,配合两次弯折技术以及先进的工艺形成了超强的防护组合。可以吸收更多的撞击能量,提升车辆碰撞安全性。

还有,银河L7的轴向压溃变形模式设计,在碰撞性能比率上也比一般的钢材提升70%左右。当车辆在发生正面撞击时也能够大幅减少车头零部件的损失。在车辆维修经济性方面,银河L7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这就不难理解,今年5月31日才上市的银河L7,为何能够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破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