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小看特斯拉Model 2的假想图,这5个点值得关注,离量产差多远?

2023年10月10日 15:07: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都说特斯拉Model 2的到来将冲击整个20万以下级的市场份额,可见消费者对这款车有多期待。

随着时间的推移,特斯拉Model 2的相关信息也越来越多。

近日,知名汽车媒体Motor 1根据目前已经公布的信息发布了特斯拉Model 2的假想图。

从假想图中,我试图提炼出最值得关注的5个点。

1,比例:虽小但偏实用?

首先,我们先看大的轮廓。

从Model 2的假想图我们可以发现:这款车的设计介于两厢车和三厢车之间,定义为紧凑级别。

整体姿态较为低趴,特别是:一根扁平的大弧线从车头划向车尾,让Model 2充满了攻击性。

而尾部的溜背造型也让行李箱空间变得更大。

但这也可能带来一个不足,这便是后排的头部空间,这一点,有待后续实车测试。

多说一句,整体高亮黑和车身色的分色还是很时尚的。

2,细节:延续皮卡设计?

在设计细节方面,很明显,这款假想的Model 2延续了特斯拉纯电皮卡Cybertrunk的设计语言,变得有棱有角。

特别是前脸造型,还采用了贯穿式前灯。

下方的黑色大包围围绕了车身一圈,让这款车的越野气质有所提升,值得注意的是:下包围后部的黑色饰板快速上扬,也进一步提升了这款车的动感。

3,车顶:重要的优化项?

如果要问这款车造型最值得注意的地方,那应该就是车顶了。

前风挡顺着前盖的趋势和车顶连接,让车内有着充足的视野,更对于空气动力学有着良好的辅助。

较低的车身高度不仅减少了正投影的阻力面积,还能让气流顺着前盖玻璃丝滑向后,这对于续航和操控都是非常有利的。

同时,原本就有的隐藏式门把手也是减小风阻的重要优化项。

4,谍照:风格大不相同?

但请别忘了今年2月份特斯拉Model 2的伪装车型曾经在中国被抓拍到。

当时还包着厚重伪装的特斯拉,从尺寸小要小于Model 3,并且被伪装成了马自达CX-30的样子。

而从裸露出来的前后大灯我们还是能很容易地辨别出:这便是入门级的特斯拉车型,即Model 2。

和目前的假想图一进行对比,我们就能够发现:区别还是挺大的。

5,量产:谁才是可靠的造型方向?

虽说特斯拉Model 2的假想图描绘了不错的造型特点,但从伪装车的比例来看,我们更愿意相信假想图和最终量产车的差距颇大。

从设计逻辑上,我们也可以进行一番探索。

从家族来看,刚发布的新款特斯拉Model 3,并没有改变原有的特斯拉乘用车家族的设计理念。

而Model 2作为同时代的产物,理应延续这样的理念。

但假想图中,特斯拉轿车却沿用了皮卡的设计语言,这对于家族的辨识度而言,并不算很有利。

因此,从比例姿态上,伪装照无疑是更可靠的量产造型方向。

结束语

从Model 2的假想图中,还是有蛮多看点的。

但这都不会影响特斯拉Model 2的热度,因为这款车只要有了特斯拉的招牌和20万以内的价格,就已经足够带起一大波流量了。

末尾也留一个问题:你更倾向于哪个设计呢?假想图还是谍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