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个智驾登珠峰!阿维塔11成功

2023年10月10日 19:49: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10月10日,阿维塔官方宣布,阿维塔11成功智驾珠峰,阿维塔也成为了人类史上首个以智能辅助驾驶抵达珠峰的汽车品牌。这一壮举不仅凸显了阿维塔在智能驾驶技术方面的卓越实力,而且也向全世界展示了人类与科技的无限可能。上珠峰不难,但要以智驾的方式上珠峰,其难度显然是呈几何倍数增加。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让我们来探讨一下阿维塔11智驾珠峰成功的关键因素,以及这次壮举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吧。

智驾软硬件遥遥领先

软件方面,阿维塔11鸿蒙版搭载了华为最新的ADS 2.0智驾辅助系统,相比目前主流的依赖高精地图的“自动驾驶”系统,它可以实现实时探测路面信息并处理给出对应操作,也就是说,没有高精地图它照样能完成一定程度上的“自动驾驶”。这无疑非常适合缺少高精地图覆盖的高原,包括高原上复杂多变的路面情况对它ADS 2.0来说也不构成威胁。阿维塔11最终以零失误、100%的自动避让率完成挑战。

要实现如此领先的智驾辅助,硬件是基本条件。除了正常的摄像头、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外,激光雷达是核心。目前一个激光雷达即可满足ADS 2.0的基本需求,但阿维塔11鸿蒙版给了三个,包含这三个激光雷达在内的总共34个感知元件协同工作能够精确地感知车辆周围环境,为车辆提供更加全面的安全保障。想要做到它这样的水准,软硬件缺一不可,并且阿维塔11鸿蒙版的三激光雷达还为后期升级留足了硬件空间,遥遥领先!

续航与可靠性得到验证

除了智驾软硬件方面,高原的气候和环境对能耗和续航方面,尤其是车辆的机械素质方面都会形成巨大的考验。阿维塔11鸿蒙版依靠电控算法的优化,将最高续航里程提升至730km,并且动力还会保持在6秒级破百的水平,得益于高压平台,十分钟就能补能超200km,面对3000多公里的挑战,压力并不大。

机械素质方面,新车的双叉臂前悬以及钢铝混合底盘保证了出色的支撑性和舒适性以及整车刚性。高端道路峰回路转,车辆轴荷转移也比平原地区频繁得多,好在阿维塔11鸿蒙版依靠扎实的用料和出色的设计将这些困难一一克服了。毕竟是CHN平台出品,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大国家队品质是阿维塔车辆品质最坚实的后盾。

阿维塔的成功对行业有何启示

阿维塔11智驾珠峰的成功对汽车行业和用户都具有重要意义。首先,它展示了汽车智能化的惊人实力,预示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广泛应用将成为可能。其次,阿维塔11智驾软硬件的成功研发和商业化应用,将推动汽车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发展,提高交通效率,减少交通事故,为人们带来更安全、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此外,阿维塔11智驾珠峰的成功也给其他汽车厂商带来了启示。一方面,要注重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掌握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另一方面,要关注市场需求和用户痛点,从用户角度出发进行产品设计和优化,以满足用户需求和提高产品竞争力。

《车壹圈》观点:阿维塔11智驾软硬件的成功实践不仅展现了汽车智能化的惊人实力,也给汽车行业带来了深刻启示。未来,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我们有理由相信,阿维塔11智驾软硬件将继续引领汽车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发展潮流,保持遥遥领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