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辆概念车如果真量产,那日产可真是一举成名了

2023年10月10日 21:29: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产在 10 月初时,就已经针对即将在 10 月底展开的 2023 东京车展,进行相关展出预告,虽然以现行市场潮流来说,发表几乎仍旧是纯概念作品并非市场主流,但日产还是秉持了传统节奏,先行发表了名为 Hyper Urban Concept 的纯概念作品,来预告、甚至可以说是投石问路的展示品牌研发方向。近日,日产再次揭露名为 Hyper Adventure Concept 的概念车。

先前日产推出了一系列以 Out 为名的概念车,包含有 Max-Out、Surf-Out、Hang-Out、Chill-Out 等不同车型设定,而此次东京车展上则是推出了 Hyper 系列作品,第一款推出的是主打都会生活使用的 Urban Concept,第 2 款现身的则是 Adventure Concept,车名中的 Adventure 就说明了产品主轴,以对应各种不同旷野、户外生活为目标。

外观造型设计除了符合电动车追求更出色空力效益之外,可以看到前保杆还有点斜削而上,颇有铲除前方障碍的意味,这是为了能更进一步降低风阻而设计,车尾造型则是感觉到车顶线条比较往后延伸,下方则是朝内收缩,并且以平整样式呈现,避免不必要的乱流产生。在车尾门下方则会看到层叠线条,这是因应 Adventure Concept 满足化外生活需求的设计,能够变成「阶梯」来运用。

车室空间当然也是十足概念氛围,极简风的驾驶座舱铺陈,一切都是数字化概念呈现,仪表、中控荧幕等乃是由多个数位荧幕组成,未来感十足,就连方向盘也有数位化设计,车顶处不仅有提供开阔视野的天窗,中央还有气氛灯组显示;座椅则有着高包覆性,同时导入网格状设计,呼应户外生活时可能的使用需求。

Adventure Concept 作为未来感十足的纯概念作品,车室空间也相当前卫,透露出日产对未来发展的崇景与预想。

一如前面所提到的,无论是 Urban 还是 Adventure,两款 Hyper 系列概念车都是十足未来感的概念作品,因此无论外观还是内装设计,都还是以天马行空般的创意为主,与实用量产自然有很大一段距离。日产 在动力架构部分,仅透露 Hyper Adventure Concept 支援 V2X、车对家用的 V2H,以及能作为电网一环的 V2G,同样都是对于未来规画的一种预想与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