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承千年楚韵,尤加石化跨界打造国潮楚风主题加油站

2023年10月10日 21:55:04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近几年“国潮”越来越“热”,其原因在于大家将“国潮”作为表达爱国情怀、彰显中华文化和民族自信的新形式。在国庆中秋双节之际,尤加石化以“国潮”为出发点,将荆楚地域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争当传承中华文化的先行者。

尤加石化将旗下晒湖站打造为湖北首个“国潮楚风主题加油站”,吸引了大批车主打卡。双节期间,推出国潮礼包、加油送爱国周边等活动,唤醒根植于国人骨子里的文化基因,与尤加石化一起加入红色大军,为祖国庆生。

尤加石化,让荆楚文化在新时代“活”起来

事实上,荆楚文化作为华夏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长江文明的重要源头根脉,也是最有价值、最有时代感、最具核心竞争力和世界影响力的优势资源。传承荆楚文化,意义重大。对于此次跨界传统文化,尤加石化运营副总刘煜表示:“将加油站作为传承荆楚文化的载体,是一次突破性的尝试。我们希望通过尤加的力量,让更多车主了解、感受到荆楚文化的魅力,让楚文化在新时代活起来,也希望彰显尤加石化品牌个性“活力、快乐、创新”。

据了解,尤加石化国潮主题加油站——晒湖站,设计灵感来源于《车马出行图》,该图描绘了战国时期人物车马美好出行的场景,这与尤加石化一直以来追求的“让能源更高效,让出行更快乐”不谋而合。通过古代出行方式与现代出行方式的对比,让年轻车主们看到从古至今出行方式的发展与蜕变,并深入了解荆楚文化,体会中华优秀传统的博大精深,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好·快·乐的智慧油站

从进站到出站,国潮造型的油机柱和便利店,端庄大气的凤鸟纹样让人眼前一亮,车马出行图的人、车元素,与油站属性完美融合在了一起,符合国潮的美学典范。

不仅好看,也要快乐、好玩!在国潮油站内,尤加石化设置了多个国潮打卡点,到站车主可在油站内进行打卡互动。同时,尤加石化还同步推出楚韵十足的双节礼包,满足车主出行需求,吸引了不少车主前来购买。

“我在手机上看到的,特意来过看看,我觉得很好,很有意义。第一次看到国风类型的加油站,中华文化需要我们大家一起传承”车主李先生说道。据悉,尤加石化不仅通过线下包站的方式来呈现荆楚文化,还通过线上看展的形式,让暂时无法到达现场的车主们,将这份传承移步线上并持续进行下去。

运用新载体,使文化传承更生动。尤加石化凭借国潮再次出圈,让广大车主看到了中国品牌与荆楚国潮的崭新魅力,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一家集文化底蕴、年轻、科技魅力于一身的油站,也难怪一直被年轻车主们所推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