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605km、空气悬架,这台MPV长途出行太舒服了

2023年10月10日 22:42: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国庆小长假,深度体验了一次岚图梦想家,开着它的那几天,听到最多的话就是“这台车好高级、好舒服啊”、“这台车要100万吗”。

可见,梦想家是能瞬间给乘客营造强烈高级感的豪华MPV。这不仅是因为它的尺寸巨大(长度5315mm、轴距3200mm),同时座椅的乘坐感受和车厢氛围都能给到乘客前所未有的体验。

虽然如今绝大多数7座MPV都拥有第二排的独立航空座椅,通风/加热/按摩也成为了常见功能,但座椅的基础舒适性高低不一。梦想家第二排座椅的填充物柔软之余,确保了不错的舒适性,其它座椅也是如此,并且第二排座椅的外侧扶手采用了可调节的设计,上下车比固定式扶手更加方便。

此次体验的梦想家第二排座椅最遗憾的就是缺少了前后电动调节,只能通过手动的拉手来前后滑动,幸好在即将上市的新款车型上得到了升级,支持了电动滑轨,第二排乘客可以用优雅的方式调节座椅位置。

驾驶梦想家的这几天,我十分想成为坐在第二排的乘客,尤其是长途行驶的时候,因为前排座椅不具备按摩功能。新款车型给前排座椅也提供了这一享受功能,长途驾驶可以大大缓解疲劳感,要是堵车过程中能够座椅按摩,那可真的是太舒服了。

深度体验梦想家0碳版(纯电版)之前,我对纯电MPV的使用场景抱有一定疑问,长途行驶是否有续航焦虑?实际上,我的顾虑有些多余,108.7kWh的大电池续航能力非常强,90%左右的电量从广州出发,遇上最拥堵的节前出城高峰,前100公里都处于频繁加减速的拥堵路况,经过近200公里的高速路段行驶后,续航仍剩余于60%,按此推算可实现450km左右的高速续航。也就是说,高速出行工况下每4-5小时充一次电,相当合理。

新款梦想家的纯电续航能力得到了升级,电池不变的前提下CLTC工况续航提升至650km,也就意味着电控系统有所优化,这是相当实用且重要的一项升级。

在走走停停的路段,电机驱动比内燃机更容易掌控平顺性,再也不需要担心变速箱的低速顿挫,这种特性适用于每一台电动车。拥有435Ps和620N·m的梦想家高速超车十分从容,并且没有任何动力系统的噪音传递,对车厢NVH相当有保障,所以在续航够用的前提下,高速出行我更愿意选择舒适的电动车。

说到NVH表现,梦想家的表现尚属不错,没有特别明显的环境噪音传递进来,但不算最优秀的那一档水准。针对这个问题,新款梦想家给第二排车门增加了双层隔音玻璃,同时换装静音轮胎,相信会提升车厢的静谧性。

岚图梦想家是MPV阵营中比较少有的配备空气悬架的车型,当一台车拥有空气悬架之后,舒适性就不会差,即便在大颠簸的冲击下,梦想家的悬架动作相比最优秀的空悬表现还有一点距离,但这套底盘水平在MPV之中已经相当不错,尤其平路行驶过程中,质感出色。

每逢节假日的多人出行,我们都想要一台7座MPV,能坐人、能载物,用起来很方便,综合以上前提,我认为岚图梦想家这种超大体型的MPV是最优解。确保了全车舒适乘坐的同时,它的后备箱容积也相当客观,根据我的实测,梦想家后备箱最底层可以并排放置4个20吋左右的行李箱,上层也能叠放,所以官方宣称的8个行李箱并不是吹嘘。

在梦想家充电的时候,我坐在第二排听着丹拿音响,看着夜晚的氛围灯,等待过程也变成了一种享受,它就像是一座移动休息室,随时随地都能给你私人空间。此时,我更加坚定了想法,多人出行的情况下,梦想家这类纯电MPV或许才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