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越卖越差,丰田这家4S店还敢这么狂?

2023年10月11日 06: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长期以来,在国内市场所有的合资汽车品牌中,丰田的品牌影响力是首屈一指的。

虽然在销量上,丰田卖不过大众。但是在利润上,丰田是远超大众,且不说雷克萨斯这个豪华汽车品牌,单单是进口丰田、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旗下的车型,也让丰田在国内赚得盆满钵满。

不过好在,随着近两年新能源车的发展,比亚迪、吉利以及众多造车新势力车企强势崛起,也结束了丰田在国内躺着都赚钱的日子。从去年开始,丰田旗下多款长期加价销售的车型,不仅不用加价了,而且也开始搞起了优惠促销。

这对于国内广大的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

但对于丰田来说,最糟糕的并不是价格神话的破灭,而是在新能源车市场的全面落后。因为丰田不仅是全球销量最高的车企之一,而且单车利润在全球车企中同样也是名列前茅。近两年在国内市场即便是价格不再坚挺,在车快评看来对于丰田公司的利润影响并不大。

在国内新能源车销量榜中,印象中丰田旗下的车型从来就没有入围过榜单,更谈不上名列前茅了。

截至目前,丰田所有的新能源车中,销量唯一能够拿得出手的车型,就是跟比亚迪共同打造的一汽丰田bZ3了。

正是因为在新能源车时代全面的落后,也导致丰田在国内的销量继续下降。根据乘联会公布的2022年国内车企销量数据显示,广汽丰田销量排名落后于上汽通用,位居第7名。一汽丰田还不如广汽丰田,排在第9名。

在销量上,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相比排在前几名的比亚迪、一汽大众、长安汽车和上汽大众等车企,也存在很大的差距。

虽然车越卖越差,但是丰田在国内依然很“硬气”。

近日,据媒体报道位于江西南昌的一家丰田4S店工作人员在跟客户沟通时,说出了“不买就滚,买个10万的车叫什么叫”这样的话,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关于事情的详细经过,在本文中就不做过多赘述了,事后一汽丰田官方和这家丰田经销商也都先后进行了道歉。

通过这件事情,我们似乎能够感受到即便是销量越来越差,但是有不少合资品牌车企工作人员,在骨子里似乎总是还有一种无形的优越感,觉得自己卖的是合资汽车品牌就高人一等。

但在车快评看来,时至今日在国内市场,丰田大众这些合资汽车品牌跟比亚迪吉利这些自主车企相比,其实已经没有两样了。经常会有消费者拿比亚迪吉利车型,来跟大众丰田做对比。

中国可以没有丰田,但丰田却离不开中国。真搞不懂作为丰田4S店的一个销售顾问,有什么理由对消费者这么狂?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