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汽车保值率出炉:日系两田居首,韩系车保值率超大众日产

2023年10月11日 06:39: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23年9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详细分析了国内车市各级别、各大车系、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保值率。

总体来看,在各级别二手车中,紧凑型轿车、小型SUV车型在保值率方面整体的表现垫底。除了小型轿车保值率相对比较高之外,中大型轿车以及中大型SUV在保值率方面的表现都比较不错。

其中,中大型SUV保值率是最高的,达到了69.4%,相比8月环比增长了4.2%。

紧凑级轿车、中型轿车、小型SUV、紧凑级SUV和MPV等级别车型,9月的保值率相比8月都出现了下降的情况。

豪华汽车品牌中,保时捷、雷克萨斯和奔驰三大品牌位居前三名,讴歌、捷豹和英菲尼迪不出意外的垫底。

不过,意外的是林肯的保值率居然紧随奥迪,高于凯迪拉克和沃尔沃。

接下来,重点看一下国内主流合资品牌9月市场保值率如何。

排在前两名的是丰田和本田,这两大日系品牌保值率分别是69%和66.3%。

说到这我就搞不清楚了,从去年开始包括丰田和本田在内的日系车“加价神话”其实已经不复存在了。丰田汉兰达、本田思域这些常年处于加价卖的车,在新能源车市场的冲击下不仅不再加价,而且还有了不小幅度的优惠。

新车的降价,也必定会导致汉兰达、思域等日系二手车在价格上也不再坚挺。本来以为进入2023年后,日系二手车的保值率可能会有所下降。但如今看来,在合资汽车品牌中,丰田和本田在二手车保值率上依旧是遥遥领先。

这只能说明,除了日系车,包括德系、美系在内的车系保值率也都大幅的下降了。

还在保值率第三名的合资汽车品牌,可能会让你大跌眼界。岂不是大众、更不是日产而是现代,保值率为61.6%,相比8月还略有上升。

这还不算,排在第四名的依然还是韩系车。没错,是起亚,保值率为60.5%。

而销量更好的德系品牌大众,保值率数据为58.8%。虽然比起起亚差距并不大,但总归排名是比较靠后的。

跟丰田和本田齐名的日系品牌日产,保值率为58.7%,基本上跟大众持平。在所有的合资汽车品牌中,保值率最差的是雪铁龙,只有47.8%。

另外,美系品牌雪佛兰也比雪铁龙好不了多少,保值率仅仅只有51%。

对于这样一份汽车保值率数据报告,您觉得跟现实中差距大吗?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