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换量,理想汽车要挑战4万月销量目标

2023年10月11日 06:39:05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不得不说,在进入2023年后理想汽车在销量上让人刮目相看。不仅反超蔚来、小鹏等一众造车新势力车企,在进入下半年后,更是实现了连续4个月单月销量破3万的成绩。

在刚刚过去的9月,理想汽车销量达到了36060辆,再次刷新了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同比增幅高达212.72%。

截止到9月底,理想汽车今年累计交付量24.42万辆,同比增长180.95%。

面对遥遥领先的销量成绩,理想汽车似乎并不满意。早在今年第二季度财报会议上,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就曾明确表示,在第四季度有信心实现4万辆的销量目标。

刚刚过完10月第1周,理想汽车在10月10日就第一时间公布了今年第41周的销量数据,除了表达理想汽车仍然稳居中国新势力品牌销量榜首之外,再次强调向4万辆月销量迈进。

根据理想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2日到10月8日中国市场造车新势力品牌销量数据中,理想汽车销量为0.69万辆。如理想汽车所说那样,稳居新势力品牌销量榜首。

不过,相比第40周的0.76万辆的销量成绩,理想汽车的销量环比下降9.2%。

排在第2名的仍然是深蓝汽车,销量为0.30万辆。零跑汽车取代了蔚来汽车,以0.17万辆的销量成绩进入前3名。蔚来汽车销量只有0.13万辆,与第40周0.44万辆的销量相比环比降幅高达70.4%。

极氪汽车和问界汽车相比第40周,在销量排名上也都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

关于进一步的销量成绩,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却表现出了非常满意的态度。他在社交平台发文称,理想汽车销量并没有受9月底开始常州工厂生产线升级和生产资质合格证的切换的影响,这个月可以挑战一下4万辆的交付量了。

那么问题来了,理想汽车在10月能否成功挑战400辆销量目标?

在车快评看来,还是存在不小的难度。除了李想所说的产能问题,还有来自市场的竞争。

特别是在问界新M7上市后订单火爆,近期理想L7和理想L8在市场终端,也都加大了优惠的力度。有消息称,在北京地区这两款车直接优惠2.8万元,包括1.8万元的限时优惠和1万元的购车补贴。

旗舰车型理想L9优惠力度略小一些,可以享受1.3万元的限时优惠和1万元的购车补贴,总的优惠是2.3万元。

这也是继8月底之后,理想汽车在价格上进一步下调,看来为了销量李想真是拼了。

粗略算了一下,理想汽车想要实现10月销量4万的目标,在接下来的3周月均销量就必须要达到1.1万辆左右,您觉得可能吗?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