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价格仅16万元出头,哈弗猛龙这一次有多卷?

2023年10月11日 07: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硬派新能源SUV价格下探到16万元出头,哈弗猛龙这一次有多卷?

10月10日,哈弗猛龙正式迎来了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58-18.38万元,算上权益以后,新车的入门价仅16万元出头,足见哈弗猛龙的诚意。那么,哈弗猛龙的产品力究竟如何?对同级细分市场有何影响?未来市场前景如何?且听圈哥一一道来。

设计很硬派

有一说一,哈弗猛龙应该是目前哈弗品牌设计最“硬”的车型了。多横幅式的格栅,搭配偌大的Logo,以及银色护板加持的前包围,硬派气息没话说。两侧复古的圆形大灯,又平添一些时尚感。

来到车身侧面,方方正正的设计很抢眼。轮眉、侧裙等细节处的防擦护板,车顶行李架、五辐式的黑色轮圈等设计,与其定位高度相关。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4680)*1916*1822mm,轴距为2738mm,这样的身板在同级中处于中等水平。

最后看看尾部,新车采用了矩阵式尾灯,看上去显得更加高级。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配备了外挂式备胎,搭配侧开门式设计,是不是就有硬派越野车型那味儿了?

打开车门,整个内饰设计也是比较方正。一方面,多重回字形的飓风出风口、副驾驶位前的多功能粗壮扶手、中控下方的物理按键、坦克同款换挡杆等设计,进一步渲染了车内的硬派风格。另一方面,异形的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大屏、无线充电等,也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

配置也确实够硬

除了10扬声器音响、W-HUD抬头显示、咖啡智能驾驶系统、540度全景影像、6个安全气囊/气帘、前排座椅加热/通风、V2L对外放电等实用性配置之外,更让人惊喜的还是哈弗猛龙在动力系统以及越野通过性方面的硬核实力。

圈哥了解到,哈弗猛龙搭载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其中,1.5T混动专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123kW,最大扭矩243N·m,系统最大综合功率可达282kW。同时,新车还提供了102km与145km两种纯电续航版本可选。

重点来了,新车搭载了Hi4智能四驱电混技术,简单来说,该车自带四驱系统。有了四驱系统加持还不够,后桥电控式差速锁加持,则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脱困能力。此外,新车的接近角24°、离去角30°、纵向通过角19°、最小离地间隙200mm、涉水深度560mm,轻度乃至中度越野都不在话下。

新能源越野SUV普及者

从目前SUV市场来看,10-2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依旧是主力的消费市场。而随着中国品牌的不断向上以及合资SUV价格下探,15-2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也成为了汽车品牌们争夺的新战场。

如果你预算在15-2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像捷途旅行者、星越L、红旗H5等自主燃油车型,以及CR-V、途观L、奇骏、皓影等热销合资紧凑型SUV,乃至宋PLUS、银河L7、零跑C11、深蓝S7等新能源车型,都将是哈弗猛龙潜在的竞争对手。那么,哈弗猛龙有何竞争优势呢?答案其实也很简单:硬派新能源SUV,独特的定位配合不俗的产品力,就是其突围市场的有力武器。

当然,更重要的还是价格。16.58万元起的售价,让哈弗猛龙直接把硬派新能源SUV打到了16万元出头,做到了硬派SUV“油电同价”,直接与自主、合资同价位的所有SUV展开竞争。同时,随着轻越野用车风潮的来袭,无形中也给哈弗猛龙送了一波助攻,让其目标受众更加广泛。综合来看,哈弗猛龙的到来,让硬派新能源SUV门槛进一步降低,或将改写现有SUV市场格局。据悉,哈弗猛龙预售订单已超3万辆,足见消费者对其的认可度

最后,大家觉得哈弗猛龙怎么样?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