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古典浪漫风,Harley-Davidson FLH Electra Glide Revival

2023年10月11日 07:52: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我们生活在一个特殊的时代,每个人都在经历着各种各样的变化。在这样林林总总、光电声色的时代里,Electra Glide Revival就像荒漠中的绿洲,海浪里的岛屿,给我们心灵的慰藉。它让我们再次连接哈雷的DNA,美国旅行豪迈大气的古老基因。”哈雷负责设计&风格的副总裁Brad Richards如此介绍。

显而易见,Electra Glide Revival 是款怀旧韵味很浓的复古巡航旅行车,它采用的是蓝白双色主调,再缀以银光闪闪的发动机、排气管、空滤室、前叉套等,烘托出浓浓的古香古色。而且,Revival的意思就是“复活”——那么,Electra Glide Revival要复活什么呢?这就要让我们回顾一下历史经典了。

Electra Glide Revival是哈雷“经典珍藏”系列的首款车型。显然,这是因为1969年哈雷推出的“电动滑翔”具有足够重要的位置——这是首款配置了蝙蝠翼造型导流罩的哈雷摩托车。由此而始,蝠翼式导流罩在哈雷摩托车上得到不断运用,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展进化,如今已经融入了哈雷旅行车的基因血液中,成为了哈雷的经典徽标之一。

Electra Glide Revival复活的正是1969年的“电动滑翔”。当年的这款经典车型,配置了白色玻璃纤维材料制造的蝠翼式导流罩和侧箱,为了复刻经典,Electra Glide Revival恢复了这个特征,导流罩和侧箱都采用了白桦色调。为了追求神韵,Electra Glide Revival在细节上作了精心推敲,比如古典造型油箱上的徽标装饰,以及前挡泥板的Electra Glide字形,同样借鉴了1969年车型;安装在弹簧减震器之上的座位、黑白双色的单人坐垫和镀铬围栏,同样是上个世纪60年代FL型号的特征;镀铬钢圈车轮、宽大的白肩轮胎、镀铬的前挡泥板护杆和侧箱护杆、前挡泥板独特的裙部、霸气的辅助灯……精彩的细节,可谓比比皆是!

多年以来,哈雷的动力装置都具有鲜明的个性特征,比如OHV气门机构,这是比较古老的发动机进排气技术,凸轮轴安装在汽缸的侧面下部,通过较长的推杆把摇臂往上推,再通过摇臂向下压开气门;气门则设置在汽缸头上,这样燃烧室可以优化为半球型或楔型,从而提高了发动机的压缩比和热效率。顶置气门发动机具有低转速大扭矩的特点,且能够通过调整V型双缸的夹角以获得不同的震动节奏和排气声浪,具有很强的个性,这也是为什么虽然以后出现了更先进的顶置凸轮轴发动机,但是哈雷仍然坚持生产技术“落伍”的OHV发动机缘故。

毫无疑问,Electra Glide Revival的动力心脏坚持采用顶置气门,但是在继承的同时作出革新,OHV汽缸头内的2只气门变成了4只气门,这样在保证符合现行排放和油耗、可靠性等要求的前提下,增强了功率和扭矩输出。由于V2发动机是刚性安装到车架上,且排气量巨大,哈雷工程师安装了双反向平衡轴,有效减轻怠速时的震动,保证了乘骑舒适性。

这台汽缸排量114立方英寸的发动机,与同门兄弟的107立方英寸发动机相比,增加了123mL,达到了1868mL,绝对是“大块头”!Electra Glide Revival的V2发动机采用了102mm×114mm的缸径和冲程,压缩比为10.5:1,在最新一代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伺服下,能够输出最大功率72kW(5020rpm),最大扭矩更是高达160N·m,而此时转速只有区区3250rpm!

古朴的造型之下,隐藏的是新理念、新技术、新性能。尽管Electra Glide Revival动力雄浑、块头魁伟,长度达到2400mm,加满油箱后质量接近391kg,但是你不用担心制动问题,高性能的制动系统提供充裕的制动力,让你在预期距离内稳稳当当地停下脚步。前轮安装了2只直径300mm、厚度5.1mm的浮动盘,并由一对固定式4活塞卡钳司管;后轮则安装了直径300mm、宽度7.1mm的单盘,同样配上了4活塞卡钳。

为了提高制动效能,增强弱抓地力路面制动时的车体平稳,Electra Glide Revival武装了弯道增强型电子联合制动系统 (C-ELB)。当骑手单独捏起前制动杆,或者单独踩下后制动踏杆时,该系统能优化前后轮制动的平衡,为骑手提供更稳定的制动效果。C-ELB比较智能,如当骑手大力操作制动时,会提供更多的前后关联制动力;如果是轻制动或者低速时制动,则减少甚至取消前后关联制动。在过弯操作制动时,C-ELB还会引入车身倾斜角度作为参数,从而维持骑手意图的转弯轨迹。

除此之外,Electra Glide Revival还装备了弯道增强型防抱死制动系统(C-ABS)、弯道增强型牵引力控制系统 (C-TCS)、阻力矩打滑控制系统 (DSCS)、坡车控制 (HHC)等。这些先进精密的电子智能辅助装置,襄助创造安全舒适的旅途,让骑手尽情沉浸在古典浪漫风情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