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采用丰田2.5L混动!这马自达SUV卷王推新 马粉信仰还在吗?

2023年10月11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相关渠道透露消息,长安马自达旗下的CX-50行也的新增混动版已经通过了国内的国6b排放标准,可以在环保方面满足国内上牌条件。

此前,这台马自达CX-50行也混动版车型也已经在国内工信部中申报过,相信CX-50行也混动版车型会在不久的将来与我们正式见面。

目前,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上,其新能源产品矩阵仍是寥寥无几,如今市面上在售的新能源仅有的一台油改电的马自达CX-30 EV,而这台车在国内知名度和销量也是少的可怜。

而这台马自达CX-50行也混动版车型的推出,也将会让马自达的电气化阵容更加完善,同时,该车型也将是马自达在国内市场上首次推出的混动版车型。

据悉,作为新增动力车型,这台马自达CX-50行也混动版搭载的混动系统中的2.5L发动机并不是来着马自达的创驰蓝天,而是来自广汽丰田的A25D发动机。

那么,既然燃油版的CX-50行也车型不会携带有GPF(颗粒捕捉器),那么换装了丰田发动机的CX-50行也混动版车型也会不会新增这项配置呢,这点仍是未知数,毕竟这台2.5L NA引擎来说,更充沛的动力释放无疑是十分重要的。

作为参考,目前在售的马自达CX-50行也燃油版车型共推出6款纯燃油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5.98-20.68万元,预计混动版车型的售价会在此基础上上涨万余元的幅度。

外观方面,马自达CX-50行也混动版并不会对其现有设计进行大幅度更新,将会与燃油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的造型风格。毕竟其刚推出不久,整体设计语言也广受好评。

马自达旗下最新的Vibrant Utility设计主题带来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深邃有灵魂的大灯组、富有力量感的线条轮拱以及轮胎等设计仍会出现在混动版车型上,其作为马自达户外轻越野SUV这一细分车型,整体设计和审美依旧在线。

同时,新车型也还将会提供17英寸或19英寸两种规格轮圈,或许也还会配备有黑化套装,例如在后视镜、轮圈以及车顶等等细节上。

此外,新车型还将会提供全新的锆石砂以及谧境蓝两款马自达全新车漆颜色可选,在质感上似乎比经典的魂动红要逊色,更加个性独特。

如果非要说混动版车型与燃油版车型有哪些差异的话,那么其在前翼子板处新增加的混动标识是其为数不多的特征,一定程度上可以区分开混动版车型与燃油版车型。

内饰方面,官方及其他渠道并未曝光透露出其具体消息,不过参考其在外观上的改动幅度,想必其在内饰上同样会延续CX-50行也燃油版车型的布局,或许也将会在细节样式上有所改善。

燃油车型上所具备的座舱亮点预计仍会出现在马自达CX-50行也混动版身上,例如大天窗、人体工学座椅、制冷强劲的空调以及简约但是富有质感的内饰布局等等元素。

车身尺寸方面,据申报信息显示,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混动版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70毫米,轴距为2815毫米,和现款在售的CX-50行也燃油版车型相比,其仅在车身高度增加了32mm,其余参数均与燃油版车型一致,其座舱空间表现也大概率不会与燃油版车型有差异。

动力方面,作为新增动力车型,这台马自达CX-50行也混动版并不是单纯在燃油版的基础上新增一台驱动电机,而是把混动系统中的2.5L发动机更换为了广汽丰田生产制造的型号为A25D的2.5L发动机,并不是来着马自达的引以为傲的创驰蓝天发动机。

其中,这台型号为A25D的2.5升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1千瓦(178马力),电池方面则会匹配金属氢化物镍蓄电池。作为参考,搭载同款动力的RAV4混动车型在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为5.1L,所以马自达CX-50行也混动版的油耗也有望控制在5.5L内,燃油经济性十分出色。

并且,轻度混合动力的加入,也将进一步提升其动力响应和驾乘感受,有利于帮助其改善顿挫以及低速时的行驶品质,同时,混动版车型同样有望提供四驱系统。不过,换装了来着丰田的发动机,马自达CX-50行也混动版还会不会有马自达的味道呢?这点还待研究。

其实马自达CX-50行也这台车型在北美市场上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和销量成绩,经常位列紧凑型SUV排行榜前列,而来到国内,这台全新的SUV车型也明显为马自达带来了一定的热度。

此次混动版车型的推出,也一定程度上说了马自达官方对其的重视程度,预计马自达CX-50行也混动版的出现同样会提高不少其产品力和销量,当然,具体还是得看官方定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