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价便宜9万!问界M7的销量能超越理想L8吗?

2023年10月11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问界M7是市面上罕见的低开高走的产品,在如今的汽车市场,通常一款新车上市不能马上畅销的话,那么一整个生命周期都很难有高的销量。而问界M7是个特例,在上市之初问界M7也引起过很大争议,有人说它与东风风光iX7的造型过于相似,感觉是油改电的换壳车。

再加上当时理想汽车风头正盛,所以同样是增程式混动的M7上市开具,拿到的并不是一幅好牌。

但没有想到,今年问界M7峰回路转,销量逐渐走高。这背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华为打破了5G芯片技术封锁,推出了全新Mate60系列手机,遥遥领先的产品力,让华为手机绝处逢生。也瞬时点燃了中国人的爱国热情。消费者在看手机的同时,也对问界汽车带来了不少的关注度。

其次,在9月华为秋季发布会上,问界新M7上市。新车上市之后主要的亮点有四个。一是华为鸿蒙生态系统融合。二是华为ADS 2.0智能辅助驾驶;三是车身安全得到大幅提升;四是价格相对其它品牌车型更具吸引力。

如今问界M7的起步价格只需要24.98万元,而理想L8起步价格为33.98万元,理想L7的起步价格31.98万元。问界M7的价格竞争力很强。

第三是进入到10月份在国庆节和中秋节的超长假期里,很多人都进店体验了问界M7,给它带来了更多的订单。而相比较而言,理想汽车的门店数量是远不如华为的。

受到上面利好消息影响,9月,赛力斯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0246辆,环比增长64.12%。截至10月7日10点,问界M7累计大定55506单,新增4197单。估计问界目前最头疼的是如何赶紧生产,及时给用户交付。

那么问界M7能否在销量上超过理想L8呢?

从目前来看,有这个可能。一方面是因为问界M7的价格更低,从用户的角度。肯定价格越便宜越好接受。

第二,问界M7目前有积压的很多订单。而且理想汽车最近在进行工厂的生产线升级,所以就连李想本人也发微博说,预计上险量会拉跨。

但是这都不重要,因为一个月的销量,或者一个季度的销量都不能代表什么。我们要看半年或者一年的销量,才能反映出一个品牌的真正实力。在这方面,我认为理想汽车还是更胜一筹。

一方面是因为理想L7,L8,L9三款车已经形成了高低搭配,而且从产品设计到用户体验都高度统一。而问界M7和M5在设计上还没有做到那么统一,更高端的M9预计上市时间就年底了。

二是理想汽车作为纯粹的造车新势力公司,更简单直接的用产品力说话。而问界M7近期的销量提升,是夹杂着一些爱国情结在里面,也就是非理性购车的用户会更多一些。随着时间的推移,热度降低,用户回归理性之后,那么很可能会带来销量的下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