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买就滚”!一汽丰田4S店怒怼顾客,反映出了哪些社会现实?

2023年10月11日 12:3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一段江西南昌一汽丰田4S店,怒怼消费者的视频,在网络引发高度关注。

其中甚至还包括“不买就滚”!“买个10万块钱的车叫什么叫”,“我们现在不卖,请你们出去可以吗”“打110报警,他们现在拍我们”“价格给你了,又降不下来,叫什么叫”。之类的话。事件一出,立刻引起轩然大波,因为汽车4S店作为服务行业,哪怕顾客有脾气,也要该忍则忍。店员对顾客

我认为这件事,至少反映出了以下几个消费者买车时候的矛盾。

【1】网上低价吸引顾客到店,与到店价格的差异之间的矛盾!

购车当事人李女士家住广州,事发4S店在南昌的一家4S店,两地相距800公里!那么李女士是如何得知800公里以外的店,汽车价格便宜呢?肯定是通过网络得知的。

李女士称,自己致电该4S店后,店方称店内有车,价格有的谈,但需要她去店里购买,于是她从广州赶到南昌这家店中,但听说他们是要全款买车,就把他们晾在一边,店方希望他们贷款。

很明显这就是网上低价吸引顾客到店,与到店后4S店的“套路”之间,存在矛盾。买过车的朋友都知道,车的价格包括了裸车价+购置税+保险三大项。即使全款买车,4S店也会通过强制你买店内的保险,把钱赚回来,因为店内的保险费用,肯定比外面贵。

如果贷款买车,那么里面的水分就更多了。4S店可以从中获得更多的利润。所以4S店都希望你贷款买车。所以“低价”只是吸引用户到店的噱头,到店再谈价格的时候,就会发现里面满满都是“套路”!

【2】各地4S店售价不一致,与用户想便宜买车之间的矛盾!

同样的一款车,全国各地的4S店价格都不一样,东部地区和中西部地区,一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都有不少的差距,差距少则几千,甚至能接近万元!再加上如今互联网信息发达,用户肯定是希望能以更低的价格买车,少一些套路,多一些实惠。

也就出现了购车当事人李女士一样,跑到离家800公里外的4S店买车。可见李女士的购车意愿是比较强烈的,否则也不至于去到这么远的地方。同时李女士是趁着国庆假期高速免费的时候去的,买的车又是10万元的家用车,可见李女士对于价格是非常敏感的,能省则省。

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旦4S店没有一个更实惠的价格,与用户心里预期偏差比较大的话,那么用户心里就更不能接受了。甚至都不值当跑这么远去外地买车了。

【3】直营模式与4S店模式的利弊

这件事背后还反映出的一个问题,就是直营模式和4S店模式的利弊。直营模式价格统一,没有套路,但多用于新势力公司,但是目前服务不完善,很难铺设到全国。4S店模式服务网点遍地,保养维修都很方便,但价格千差万别。

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今后估计采用直营模式的品牌会越来越多。因此对于现在依然依赖4S店的广大汽车品牌来说,迟早要转型。要寻找一种方式,一方面是给用户像买新能源汽车一样的用户体验。同时再利用自己网点多,服务完善的优势。来跟新势力公司竞争,这才有前景。

否则就像这家4S店一样,对顾客态度不好的话,那么迟早用户都会选择直营模式的汽车品牌。因为谁都想少一些套路,多一些实在!

就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丰田4S店已经发文章郑重道歉。但是我认为,道歉信也只是治标不治本而已。如果不能解决上面我提到的三点问题,今后类似的事情,只会越来越多。

而且我在这里也提醒广大用户们。1.网上的价格信息不能全都信,低价让你到店,再套路你的情况很多。要学会筛选,可以从当地的车友群,询问真实价格,这样能少走弯路。

2. 如果差价不大,最好就近买车,十几万都花出去了,在乎这一两千的差价干啥呢? 3. 4S店也不是慈善机构,他们也是要赚钱的,所以只要是跟其它车主价格差不多,跟你的心理预期差不多,就可以买了,不要一味的追求最低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