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巴以冲突波及中国汽车出口以色列|汽势国际

2023年10月11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目前中国汽车对以色列出口处于暂停状态,未来情况还不好说。”一位做对以色列出口的贸易商对汽势Auto-First表示。

巴以战争爆发后,对于在以色列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半壁江山的中国车企将产生怎样的影响?为什么众多新能源汽车都涌向这个神秘国度?

首先了解一下当地的汽车市场规模和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整体表现。以色列和其它地区市场不同,是一个完全依赖汽车进口的国家。由于地域小、城市化程度高,而且异地工作人口超过50%。以色列家庭拥车比例非常高,据最新数据统计,以色列有三分之二的家庭至少拥有一辆私家车,超过四分之一的家庭拥有俩辆甚至更多的车辆。在 2022 年以色列的私家车保有量超 340 万辆。

中东唯一步入发达国家之列的以色列正在积极拥抱新能源时代。为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以色列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从 2030 年起,全面禁止进口和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计划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通过补贴大幅降低电动汽车关税;加大投资,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在一系列政策支持下,以色列纯电动汽车发展迅猛。

2022年,以色列销售电动汽车27671辆,同比增长253%,纯电汽车的渗透率达10.3%,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风头无厘的中国品牌,2022年拿下了以色列纯电车型销量的半壁江山,其中吉利汽车销售6861辆,成为销量榜头名;比亚销售3710辆,位列第二。据以色列汽车进口商协会7 月发布的数据,2023年上半年,比亚迪吉利分别销售汽车9389辆和4489辆,成为以色列最畅销的两个中国汽车品牌。

中国新能源汽车在以色列的开拓,不得不提上汽集团名爵 ZSEV 。2019年年底,名爵 ZSEV 进入以色列市场,这是中国车企登陆以色列的第一款纯电车,也是以色列市场的首款纯电动汽车。相比吉利比亚迪等后来者,目前上汽名爵在以色列的销量有所下滑,今年上半年仅销售689辆,位列销量榜第七。

根据以色列能源部预计,新能源汽车到 2025 年将达到 17.7 万的保有量,2028 年则会增长到 65.5 万辆。届时,以色列的电动汽车销量将会占据新车总销量的 35%。

据统计,2023年前进入以色列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有爱弛、创维、比亚迪吉利、零跑、江铃新能源、哪吒,今年进军以色列的有领克、岚图、极氪和小鹏,9月中旬,smart 宣布与 Colmobil 集团签署总经销协议,此前预计第四季度将smart 精灵#1 带入以色列,目前来看大概率将被延后。

尽管以色列整体市场规模不大,但开放的市场环境和发展潜力,对于在国内无比内卷的新能源汽车,还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很显然,中国新能源汽车对以色列出口的节奏已被战争打乱,只能期待战争阴霾早日散去,当地迎来和平,中国新能源重新踏上那片土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