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终于开窍了!中型SUV+纯电平台打造,入门价或15万元起

2023年10月11日 14:00: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产终于开窍了,这绝对是目前日系“最新能源化”的纯电车型了!

日前,东风日产 启辰官宣:旗下全新SUV——启辰VX6将于10月23日正式亮相。给大家划一下重点:新车基于全新纯电平台打造,已于9月末完成下线,并于年内上市。同时,新车在设计方面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那么问题来了,启辰VX6到底有何亮点?未来如何定价?接下来,且听圈哥一一道来。

设计有新能源味儿

其实,第一眼看到启辰VX6时,你会发现,整车的气质明显不一样了。在原生纯电平台的赋能下,新车的设计也越来越有新能源味儿。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STAR星动设计理念,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贯穿式灯带以及犀利的前大灯组,非常有科技感。同时,机舱盖犀利的线条、以及前脸两侧的导流槽等设计,则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运动感。

来到车身侧面,机甲感十足的型面、双色车身、隐藏式门把手以及低风阻轮毂等设计,都很好地提升了颜值。车尾造型线条十分硬朗,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没有缺失,辨识度提升了不少。而车顶上方的扰流板以及全新的后包围,也都比较讨人喜欢。

打开车门,启辰VX6整个内饰设计非常简约,悬浮岛式的座舱,丝毫找不到传统燃油车的影子,让人印象深刻。双幅式方向盘、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大屏等设计,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同时,大量横向线条,有效拉伸了车内的视觉宽度。悬浮式门内把手、隐藏式出风口等设计,高级感也更强。

舒适性是强项

在舒适性方面,启辰VX6也继承了日产的优秀品牌基因。一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8/1890/1656mm,轴距为2850mm。仅从身板来看的话,新车妥妥的中型SUV身板了。据悉,车内共有20个储物空间,并且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可“全平变床”,空间体验非常让人期待。

另一方面,启辰VX6还配备了诸多实用性配置。首先,“日产大沙发”零重力座椅没有缺失,整个包裹感非常强。其次,车内配备了9个音响,支持6种音效设置,再加上64色氛围灯之后,整个视觉、听觉体验直线提升。最后,像全景天幕、电动后备厢尾门、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也没有落下,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的用车生活。

入门价或15万元左右

那么问题来了,启辰VX6未来如何定价更合适一些呢?在圈哥看来,入门价或在15万元左右。

首先来看看,未来启辰VX6上市之后会面临哪些竞争对手。参考启辰大V DD-i超混动的定价策略,主打的就是一个性价比,且售价与同尺寸的自主车型高度重合。如果启辰VX6延续这种策略,那么零跑C11、深蓝S7、比亚迪宋PLUS等车型,都是启辰VX6绕不开的竞品。其次,目前零跑C11、深蓝S7等车型主力价格区间均在15-20万元之间。未来想要更好地与自主抢占市场的话,圈哥预计启辰VX6未来的价格大概率将落在15-20万元。

从最新的销量数据来看,今年9月份,东风日产(包括日产、启辰和英菲尼迪品牌)销量仅为61303台。对于东风日产销量的下滑,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新能源转型的步伐没有跟上,导致市场份额被进一步抢占。而启辰VX6到来,则扮演了东风日产转型的排头兵,毕竟全新纯电平台等优势加持,确实也看到了东风日产的诚意。未来,如果启辰VX6入门价在15万左右的话,还有可以跟同价位的自主车型扳扳手腕。

最后,大家觉得启辰VX6能不能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