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全方位的用车“幸福感”,只有艾力绅才能给你?

2023年10月11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于年轻人而言,一台造型拉风动力不俗的汽车可以在烦闷时让烦恼烟消云散;于中老年人而言,一台足够可靠的汽车,可以伴随他们去钓鱼、去人迹罕至的地方领略美景;而对于家庭用户而言,一台集舒适度、便捷性、经济性于一身的MPV,无疑能够让家庭团聚的时光变得更加惬意与幸福。

而伴随着近几年车圈的不断内卷,汽车产品再度进入了树立新标的阶段,究竟怎么样的汽车产品才能兼顾用户全方位的“幸福体验”呢?征战中国市场十年有余的老牌MPV车型——东风Honda艾力绅,无疑是“标准答案”。

作为一台传统的MPV车型,东风Honda所推出的艾力绅,能够在曾经一直不温不火的MPV市场将销量稳定在5000辆/月上下,已经说明了用户对它的认可,而时至今日,历经十年有余征战的艾力绅在MPV市场迎来迸发的时间点再度诠释了何为MPV的真谛。

舒适当头,保障全车体验

首先在关乎MPV车型“命门”的舒适领域,艾力绅就已经拿出了不俗的表现,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51mm*1842mm* 1711mm,轴距2900mm,为整车打下了较为宽裕的空间基础。

与此同时,艾力绅这台车还传承了本田“空间魔术师”的称号,使用MM设计理念,让车辆的前、中、后三排座椅都拥有了相对充裕的空间,再配合上前排主驾座椅8向电动可调,副驾座椅4向手动可调;第二排独立头等舱座椅细腻柔软,具备肩部调节、腿托调节、座椅加热等功能,以及第三排座椅的4:2:4比例放倒,可以说无论你坐在这台车的第几排,都能够体会到唯有MPV车型所能够带给你的舒适。

并且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基于第三排座椅的4:2:4放倒,艾力绅能够轻易的在4座与7座间来回切换,甚至还提供有钓鱼座模式,使用场景更广,应变能力也更强。

若是一家老小一同出门,也无需再为所谓的“备份尊卑”而让座,艾力绅做到了全车的“一视同仁”。这样的设计不仅提高了全车乘客的乘车体验,也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无疑是一种很直接的“幸福”。

混动先行,实现“多快好省”

除去基础的乘坐舒适以外,在驾控层面,东风Honda艾力绅同样做到了业内领先。艾力绅e:HEV车型全系搭载了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基于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高功率双电机+锂离子动力电池组+E-CVT变速箱打造而来,其中2.0L发动机拥有107kW的最大功率以及175N·m的峰值扭矩,而驱动电机还能够提供135kW的最大功率以及315N·m的峰值扭矩,从根本上解决了MPV车型普遍存在的动力与车身质量不对等的问题。

具体来说,艾力绅e:HEV的这套系统在拥堵等低速行驶路段下,会以EV模式作为驱动形式,电能的介入不仅能够让你在每一脚油门后感受到动力的澎湃,更能轻松地跟车,同时也降低了能耗;

而在行进中加速超车的工况下,这套系统会进入混动模式,发动机与电池会共同作用在高功率驱动电机,扭矩能够瞬间攀至顶峰,让超车也变得易如反掌;

至于高速巡航工况,这套系统则会进入发动机直连模式,能够将内燃机高速省油且动力更强的特性充分发挥出来,真正做到物尽其用。总之在这套系统的加持下,作为中大型MPV的艾力绅在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17L,做到了省心又省钱。

科技赋能,体验再度升级

随着智能化与各类科技的逐渐普及,如今的智能化配置已经渗透到了用车生活的方方面面当中,而在这一领域,东风Honda艾力绅同样拿出了十足的诚意。

首先它搭载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基于这套系统,该车能够实现包括智能语音对话、智能导航、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在内的众多功能,当下比较主流且实用的“所说即所得”,艾力绅能够轻松实现。并且2024款艾力绅还额外新增了数字钥匙、语音助手控车、手机远程控制等全新功能,用户仅需通过一部手机就能够在用车之前提前完成诸如开空调之类的操作,方便程度不亚于主打智能的新能源汽车。

同时在智能辅助层面,艾力绅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套系统提供有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在内的众多功能,配合上原厂配备的雷达与摄像头,能够为日常的行车安全多上一把锁,即便是新手驾驶这个大家伙,在这些科技的帮衬之下也能够轻松自如。

当然,于一台MPV车型而言,智能互联与辅助驾驶层面的表现,主要惠及的还是前排乘客,而为了让全车乘客都体会到智能化所带来的便捷,艾力绅全系标配了具备魔术感应门功能的双侧电动侧滑门,后排乘客无需接触车门开关,仅需在LED光束的指引下做出手势,即可完成车门的开关。而诸如车尾的脚部感应式电动尾门、车内无线充、遥控要是控制车窗、天窗、尾门、侧门开闭等功能,同样也能进一步提升车辆二三排乘客的用车体验,让智能化真正惠及全车人。

构筑长期体系,用车再无后顾之忧

作为一台纵横MPV市场十年有余的老牌车型,东风Honda艾力绅已经在市场上构筑了十分成熟的市场体系以及口碑,根据J.D. Power发布的2023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上半年度榜单来看,艾力绅的三年保值率达到了64.49%,这样超高的保值率无疑也让这台车成为MPV市场的保值率冠军。

且无论是在保值率层面、用车成本层面还是售后维保成本层面,艾力绅的实力在业内都已经达到了领先的水准。为用户节省真金白银,无疑能在最大程度上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这也不失为一种幸福。

写在最后

正如笔者开篇所提到的,年轻消费群体仅需要一台足够拉风的汽车,就能获得幸福;中老年群体只需要一台足够靠谱,能够翻山越岭的汽车,就能够享受幸福;而作为承载了一家老小,宛若第二个“家”的MPV,则需要在更多维度上拿出诚意,才能够真正的“为幸福加码”,很明显,东风Honda艾力绅做到了这点,这也值得所有的MPV车型学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